>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敲诈民警以死相挟要钱财 曾被处理63次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敲诈警察,你信吗?现实中还真是有这么一个不怕事大的,明知对方是警察,竟然还敢以死相挟索要现金。

  男子连打仨电话 从要衣服升级为要钱

  22日上午10时许,高陵县

  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王铁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在电话中先自报家门,说他姓张,是白河县人,在高陵县城打工,因为家中受灾生活困难,问我能不能给他几件衣服穿。”昨日,王铁回忆说,听到张某说生活困难,他就痛快地答应了。

  “我俩通完话不长时间,张某再次打来电话,让我给他交50元话费。”王铁说,考虑到张某是来高陵务工人员,加之生活困难,于是再次答应了他的要求。“电话刚挂没多久,张某第三次打来电话,问我能不能给他几百元钱,说他回家没路费,吃饭也没钱了。”王铁说,张某一连三个电话,每次提的要求都比前一次高,听到对方想要几百元钱,他就在电话中告诉张某,如果家中真有困难,就来派出所一趟当面说,能帮上忙的他一定会帮。

  威胁称不给钱就要喝农药自杀

  “挂断电话后,我就从家动身去派出所,想着张某可能很快也会赶到派出所。”王铁说,就在他去派出所的路上,张某再次给他打来电话。“电话中张某问我,给不给他钱,不给钱的话他就喝农药。”王铁一听到对方要自杀,急忙在电话中答应对方,钱、衣服一定给。

  之后,张某先是说在高陵客运车站,后又说在高陵县医院,但派出所民警都没有见到张某。

  “他不停给我打电话,还给高陵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打电话,威胁不给他钱的话,要在派出所门口喝农药自杀。”王铁说,担心张某真的出现危险,他们派出所十几名民警在高陵县城寻找张某,直到当天下午4时许,始终没找到张某。

  因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曾被处理过63次

  “他第一次打电话,说他是安康白河县人,我就试着与白河县公安局取得联系。”王铁说,还好,张某告诉他的姓名、籍贯都是真的,但让王铁哭笑不得的是,白河县公安局的民警一听张某的名字,立刻问他张某是不是又在敲诈勒索。

  王铁说,白河县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张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处理的记录,在公安内网可以查得到。“了解情况后,我就上网查了一下,好家伙,张某使用同一手段进行敲诈勒索,被陕西警方打击处理达63次。”王铁说,根据网上资料显示,张某敲诈勒索的对象均为公安系统的民警,公安雁塔分局、公安高新分局等下辖的部分派出所,及白河县公安局下辖的几乎所有派出所均以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处理过张某。

  “十几个民警,忙活了大半天,结果对方是个骗子。”昨日,王铁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苦笑说,直到23日上午,张某还不停地给他打电话要钱。

  曾冒充省公安厅人员套取派出所长电话

  “说实话,我现在还真想见见这个张某,想问问他到底咋想的,为啥要不停地折腾公安民警。”王铁说,在调查张某的信息时,同事曾告诉他,11月22日上午,曾有人打电话到派出所,称自己是陕西省公安厅工作人员,有事需要和所长联系,希望提供所长电话。

  “我查了一下来电记录,打进这个电话的正是张某。”王铁说,为获取他的手机号码,张某不惜冒充省公安厅的工作人员,虽然民警没有给其手机号,但张某的这种做法让他万万没有想到。当然也不知道最终张某从哪里获知的手机号码。频频骚扰公安民警,43岁的张某精神有没有问题?王铁表示,据从白河警方了解的情况显示,张某曾经因频频致电公安民警索要钱财,警方曾希望其妻子劝解,但张某妻子在外打工常不在家,因此家人的劝导也就没了下文。

  昨日,陕西庄威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兴武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张某最终没有拿到钱财,但是其以死威胁,对他人进行精神恐吓,以获取非法财物为目的,其做法已经构成敲诈行为,若情节严重的话,可构成敲诈罪。此次,张某的行为虽未形成事实,索要的钱财数额也不大,但其已构成敲诈行为,公安机关可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

  张某为何专针对民警实施滋扰,屡次被处理,但仍不肯收手呢?目前,高陵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还在寻找张某,这个谜题也许只有找到张某后由他来解了。 华商报记者 张波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sb.hsw.cn/2014-11/24/content_8556869.htm report 1982 敲诈警察,你信吗?现实中还真是有这么一个不怕事大的,明知对方是警察,竟然还敢以死相挟索要现金。男子连打仨电话从要衣服升级为要钱22日上午10时许,高陵县公安局城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