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晒三公经费:去北京开一天会人均花6900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梅雪卿
去北京开了一天会人均花费6900元
去北京开了一天会人均花费6900元

  截至昨日下午4点半,南沙区共有50个部门、街镇公布2013年“三公”经费与会议费决算。尚未公布账本的部门有:统战部、政法委和武装部。在已晒的账本中,南沙区2013年“三公”经费小幅下降,支出减少880万元,同比下降9.54%;会议费则现“腰斩”,支出减少2667万元,同比下降50 .54%。不过,在各部门、街镇中,“三公”经费上涨的有18个部门。

  焦点112部门接待费降50%以上 原因都是“厉行节约”

  这两年来,“厉行节约”之风劲吹,体现在接待费上便是各部门、街镇的接待费“齐齐跳水”。南沙区只有3个部门的接待费“逆市上扬”,分别是妇联、人社民政局、工商联,增幅在10%-30%之间。

  接待费增幅最大的部门是区妇联,其在决算报告中介绍的增长原因是,邀请港澳友好妇女组织来访南沙比上年增多,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开展主题活动增多。其中,邀请和接待境外来访团组共3个,发生外事接待支出1.2万元;全年接待相关部门交流工作以及接受相关部门指导工作5批次,支出0 .98万元。

  接待费中降幅最大的是区贸促会,下降90 .85%。其解释是“接待南沙客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厉行节约”。此外,共有12个部门的接待费跌幅在50%以上,主要解释均是“厉行节约”。

  焦点2区总工会会议费 一年减了65 .95万元

  南沙区会议费“腰斩”,各部门、镇街的会议费也是降声一片。绝大部分公布了会议费的部门跌幅都在2位数以上,有四成多的部门、街镇会议费“腰斩”。其中,降幅最大的部门是区总工会。该部门的会议费从2012年的69.25万元减少至2013年的3.3万元,降幅达95.23%。

  此次市财局规范会议费晒账时,要求列出各部门、街镇会议费排名前五的会议。南都记者梳理发现,南沙区各部门、镇街共晒出208个T O P5会议费,人均每天开会费用大不相同,最高的达到6900元/人·天,最低的仅5.84元/人·天。

  南沙区文联去年派1人参加全国副省级城市文联工作联系会议,会期1天,共支出会议费6900元,派1人参加北京大学新型城市文化发展专题会议,会期2天,共支出会议费7000元。而南沙区水务局召开的2013年三防工作会议共300人参加,会期1天,花费为1752.3元。

  焦点3国土房管规划局非税收入 政府性基金收入占大头

  非税收入,是今年各区(县级市)晒决算的亮点。盘点南沙区已晒账的50个部门、街镇中,有18个部门、街镇公布或有非税收入。

  在已公布的部门中,南沙区2013年非税收入最多的是国土房管规划局,年入79.4亿元,遥遥领先。其中,约79.3亿元为政府性基金收入,618万元为罚没收入。据了解,国土房管规划局有数量如此庞大的非税收入,与南沙区卖地资金有关。交通局的非税收入排名南沙区第二,为3.3071亿元。其中,政府性基金收入31804.38万元。

  此外,各镇街成为非税收入公布的主力。统计发现,南沙区9个街镇中,有7个街镇有非税收入,万顷沙镇和龙穴街无非税收入。在公布了非税收入的7个街镇中,都存在行政事业性收费,这一项收入最多的是东涌镇。

  采写:南都记者 梅雪卿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G/html/2014-11/24/content_3349100.htm?div=-1 report 1910 截至昨日下午4点半,南沙区共有50个部门、街镇公布2013年“三公”经费与会议费决算。尚未公布账本的部门有:统战部、政法委和武装部。在已晒的账本中,南沙区201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