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一轿车连撞两电动车 拖行一车主200米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祝勇
的哥练学德讲述事发经过。
轿车连撞两电动车 拖行一车主200米

  的哥练学德讲述事发经过。

  南都记者祝勇 摄

  南都讯记者祝勇 11月20日晚11时16分至17分,惠州市麦地路一名涉嫌酒驾司机接连撞倒2辆电动车,后一名电动车主连人带车被卷入肇事车底拖行200余米远。一名的哥紧追其后与乘客一同报警,肇事司机狂飙一公里才被多辆的士截停。市江南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介绍,前一名电动车主伤势不重已自行回家,后一名电动车主重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肇事司机下车时身上散发酒味,交警已抽血送检。

  视频:400米内两电动车接连被撞

  11月21日下午4时,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下埔分院内,52岁的河源紫金人陈培南仍然很难开口讲话。距离自己被撞16个小时后,他暂无亲友前来照顾,一名护工是交警委托雇请的。

  11月20日晚11时16分至17分,两名电动车主接连被撞,他们相距约400米。陈培南是被撞的第二名车主,他被连人带车在车底拖行约200米。

  来自惠州市新明晖运输有限公司的的哥练学德,其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事发全过程。他向南都记者回忆,当晚11时16分许,他正在麦地南路与麦地路交叉口等待红绿灯。16分48秒,绿灯亮起,他拐到麦地路,前方10米处的一辆黑色轿车撞到了一辆电动车。视频显示,相撞地点为此处的华润万家超市门口。“电动车上的人被撞飞到路面,那辆轿车却加速逃走了。”练学德惊呼,“还逃跑啊?你记住他车牌。”他同乘客商量要追到肇事轿车,并辨认该车车牌为“粤A F425Y”。

  肇事轿车并未减速又行了400米远。至17分18秒,行至惠州市消防局对面一处指示牌下时,骑着电动车的陈培南也被撞到轿车下。练学德看到,轿车稍作减速后仍然再次发动,视频显示,电动车和人都在车底。练学德大喊:“又撞了一部!人还在车底!停车,快停车!”他再次提醒乘客“快报警。”视频可见,被卷入车底的电动车与地面擦出明显火花。就这样拖行了约一分钟,至18分09秒,行至惠州市教育局红绿灯路口时,陈培南被从车底甩出。百度地图测距显示,此处距离被撞地点已有200余米。

  18分35秒,肇事轿车在惠州汽车总站后门被多辆候客的士截停。此后交警赶到。

  警方:肇事司机散发酒味已抽血送检

  “肇事者被热心司机截住,我们已经向上级呈报行政拘留。”惠州市交警支队江南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张伟杰介绍,根据警方初步调查显示,该事故中的机动车司机涉嫌酒驾,但酒驾程度还需等待血液检测结果。“他的血液已经送检”,张伟杰向南都记者称,他赶赴现场时,肇事司机身上散发有酒气。

  张伟杰说,11月20日晚11时多,涉嫌肇事机动车在市区麦地路天悦大酒店至市汽车客运总站路段,先后将两辆电动车撞倒并导致2名电动车司机受伤,第1名伤者伤势不严重已自行回家。第2名电动车司机陈培南被拖行约200米,伤势较重,还在市中心人民医院治疗,但车祸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目前陈培南的医药费由肇事司机的亲属到医院垫付。

  据介绍,肇事司机为广东惠来人。有人称该司机为新婚不久,张伟杰予以了证实。他称,警方第一时间对酒驾司机予以人身控制,其年龄为20多岁。

  “司机算是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吗?”对此问题,江南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一名民警称,危险驾驶罪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罪名不同,等级不同。目前来看,危险驾驶罪的可能性更大一点。如果到起诉阶段,检方会根据证据提请相关指控,目前警方正在固定一系列证据。

  伤情:头皮破裂颅骨露出

  由于市中心人民医院本部床位不够,20日晚,陈培南被送往该院下埔分院创伤科。南都记者获悉,52岁的陈培南是河源紫金人,目前在麦地某小区做保安,单独抚养着10岁的女儿。事发后,孩子被交付给所在李瑞麟小学照顾。

  被拖行200多米给他造成何种伤势?据护工介绍,陈培南门牙断裂,头皮破裂颅骨露出。主治医生刘伟勇介绍,尽管目前的C T检查未发现陈培南头部内部有损伤,但这种长距离的拖行摩擦,非常可能会带来后续性的颅内损伤。“头皮约5厘米乘5厘米的范围脱落,颅骨外露”。其胸部、大腿等占全身面积约7%的皮肤因拖行彻底坏死,一个肾脏受伤。目前对陈培南的前期医疗仅是清洗创伤及一些止血,待伤情稳定后,将进行手术。

  对话

  追车的哥练学德:“谁看到这种事都会管一管”

  对的哥练学德热心追赶肇事车辆的行为,惠州市新明晖运输有限公司认为其属见义勇为,在公司内部会奖励200-500元,至于警方是否会有奖励,公司还未得知。练学德为广东梅州人,今年43岁,开出租车已有20多年。他称,“谁看到这种事都会管一管”。

  南都:看到轿车撞到第一辆车,你的反应是什么?

  练学德:很气愤。开车不能这么开的。就想着跟乘客一起记对方车牌。

  南都:对方撞到第二辆车了以后,你怎么做?

  练学德:肯定要跟上去,人命都在车底下,怎么可能挂到人和车一点反应都没有。看到这种事,谁都会管一管。

  南都:追赶时看到你的车距离对方有数十米,你是怎么考虑的?

  练学德:不敢开得太快。车上有乘客问我为什么不截停?我认为在后面跟随是最好的,要保证不出第二次事故。乘客也很好,一路上帮忙报警。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J/html/2014-11/24/content_3349064.htm?div=-1 report 2818 的哥练学德讲述事发经过。南都记者祝勇摄南都讯记者祝勇11月20日晚11时16分至17分,惠州市麦地路一名涉嫌酒驾司机接连撞倒2辆电动车,后一名电动车主连人带车被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