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90后女孩目击车祸 寒风中守护陌生伤者40分钟

来源:中国江西网

 

吴蒲芬(左)和王思思(右)
 
吴蒲芬(左)和王思思(右)

  【讲述】

  女子下班途中被撞满脸是血

  42岁的施胡桂正躺在南昌市第一医院北院的病床上休息。谈起之前的遭遇,施胡桂还心有余悸。“11月18日18时许,我从公司下班回家。当时骑着电动车从青春家园门口准备拐过去。突然,感觉到前面有什么东西撞了过来。我依稀看到,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速度很快。顿时,我就倒在地上无法动弹。”施胡桂说。

  当时,施胡桂倒在地上被电动车压住了脚,脸部朝下。“我脸上全部都是血,很痛,无法动弹。我在喊‘救命’,也想自己爬起来,但是根本无济于事。”施胡桂回忆当时的一幕还心有余悸。

  施胡桂告诉记者,当时有好多人过来围观,但是却没有人出手相助。“后来,我感觉到旁边一直站着两个女孩子。我听到两人在说,‘赶紧拨打报警电话,快叫120救护车。’之后,两人就一直在我身边守着我。”施胡桂如是说。

  【感人】

  两名90后在寒风中守护伤者

  那当时一直在现场守护的两名女子是谁呢?记者经过多方打探才了解到,两人分别叫王思思和吴蒲芬,她们正是当时参与救助施胡桂的人。王思思和吴蒲芬是江西探索集团公司的普通员工,今年分别23岁、21岁,都是90后。

  当记者联系上她们时,她们还感到很惊讶。“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没想到其他的。”王思思说,当时她们正好下班回家,在经过京东派出所对面时,看到一名女子倒在地上,女子旁边“躺”着一辆电动车。“女子满脸是血,并在喊‘痛’。当时,我也很紧张,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我问那名女子怎么样了,她也说不清楚。”王思思说。

  王思思告诉记者:“当时,女子的脚上掉了一只鞋子。头部流了好多血,地上还有一大摊的血迹。我们想先将压在女子脚上的电动车扶起来,再将女子扶起。后来,我们发现女子头部受伤,不敢轻易去动她,怕造成二次伤害。”

  这时,女子提出要王思思拨打她丈夫的电话。女子将其丈夫的电话告诉了王思思。王思思赶紧拨电话,通知他赶赴现场。“因为当时是处于下班高峰期,灯光很暗。怕再次发生车祸,我和吴蒲芬两人在现场守护着伤者,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整个过程大约40分钟,当时风很大、很冷。”王思思说。

  【说法】

  伤者称出院后登门感谢两位好人

  记者问当时是否怕被对方讹诈上,王思思说:“我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没有去想可能会被人讹诈上。我想只要你帮了人,别人肯定不会恩将仇报的。以后遇到有人需要帮助,我还是会上前。”

  得知施胡桂在南昌市第一医院北院住院,在记者的陪同下,王思思和吴蒲芬带着果篮到医院探望施胡桂。

  见到王思思和吴蒲芬,施胡桂从病床上挣扎着坐了起来。施胡桂哭着对两个女孩说:“非常感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帮着报警和联系我丈夫,我都不知道后果会怎么样。”当时只是听到她们在现场的声音,今天终于见到了她们的真人。施胡桂说,自己也知道人们现在都不太敢上前帮忙,怕被人讹诈。她和丈夫商量好了,等自己出院后亲自到两人的单位去登门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施胡桂的嘴巴、鼻子还有额头、嘴唇受伤缝了十多针。另外,脊椎被撞错位压住了神经。施胡桂还告诉记者,当时撞自己的是一名骑电动车的中年男子,50多岁。男子下车后看了下她,发现被撞得很严重,便骑着电动车跑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www.jxcn.cn/system/2014/11/23/013451831.shtml report 2180 吴蒲芬(左)和王思思(右)【讲述】女子下班途中被撞满脸是血42岁的施胡桂正躺在南昌市第一医院北院的病床上休息。谈起之前的遭遇,施胡桂还心有余悸。“11月18日1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