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计生委执法人员向县委书记讨薪 官方:收到钱就能发

来源:综合 作者:澎湃新闻网
砀山县网络问政上一计生委执法大队队员反映工资拖欠问题。
砀山县网络问政上一计生委执法大队队员反映工资拖欠问题。

  今年年初,张艺谋因超生被无锡计生部门罚款748万元成为头条,不少民众好奇这笔巨款将用在何处?近日安徽省砀山县计生委在被职工追讨工资时的一条回复或能给出答案:“砀山县人口和计划生育执法监察大队是自收自支单位,财政不拨钱,收到钱能发工资”。

  11月24日,砀山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夏艳梅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此事,称监察大队确系“自收自支”单位。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傅蔚冈告诉澎湃新闻,正常的行政罚款应该“收支两条线”,“自收自支”不合理,可能让执法人员产生罚款冲动。

  今年7月,国家卫计委发文明确要求严格执行社会抚养费征收“收支两条线”,不得将计划生育财政投入与社会抚养费征收挂钩。

  计生委执法人员讨工资遇见神回复

  近日,一张网络问政的截图在微博上被热传,这段官民对话来自安徽宿州市砀山县的政府网站。问政人自称小王,问政对象是砀山县县委书记,11月19日,小王问:

  “朱书记:你好!我是砀山县计生委执法大队的队员,我在执法队已经上班一二十年了,为我县的计划生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生,现在计生委已经几年没发给我们工资了,连基本生活费都不发,每次找计生委领导他们都说县委领导正在研究,请问朱书记,你们要研究几年,什么时间能研究好,为什么有关系的,亲戚在县委上班的、是计生委领导的都能拿到工资,而我们一直都不发工资,朱书记请给我们答复。”

  11月22日,该问政平台刊出署名为“县计生委”的回复:“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问题已经收到,砀山县人口和计划生育执法监察大队是自收自支单位,财政不拨钱,收到钱能发工资。”

  11月24日,澎湃新闻联系到夏艳梅求证此事,她表示已在问政平台进行了回答,“监察大队是自收自支单位,财政不拨钱”。但问政人反映的具体问题她不是很清楚,称会让知情的负责人随后与澎湃新闻联系。截至发稿时,澎湃新闻尚未得到回复。

  收支一条线“会产生罚款冲动”

  根据砀山县的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砀山县人口和计划生育监察大队”是砀山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属单位,职责包括“协助县人民法院对计划生育违法案件处理决定的强制执行”。网友“非有机民工”感叹:“这个太狠了点。这就好比让警察自负盈亏啊”。

  就在今年7月,国家卫计委曾发布《关于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解读》,明确要求“规范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做好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不得将计划生育财政投入与社会抚养费征收挂钩”。

  傅蔚冈告诉澎湃新闻,计生监察大队自收自支这种“收支一条线”的方式既不合法也不合理,存在较大的道德风险:如果罚得多,收入就多,罚得少,工资就少,这会让执法人员产生罚款冲动。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1124/n406340377.shtml report 1544 砀山县网络问政上一计生委执法大队队员反映工资拖欠问题。今年年初,张艺谋因超生被无锡计生部门罚款748万元成为头条,不少民众好奇这笔巨款将用在何处?近日安徽省砀山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