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方一周释放四重利好政策 沪指大涨创三年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官方一周释放四重利好政策 沪指大涨创三年新高

    中新网11月25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接棒沪港通推出,上周“融十条”、信贷资产证券化备案制、央行降息等重磅利好相继出炉,利好叠加持续发酵,“红色周一”A股应声大涨,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上证综指涨1.85%,创自2011年9月以来三年多的新高。机构分析称降息非银板块享“黄金时代”,但对地产板块的影响尚存一定的不确定性,预计降准也将不久到来,继续为A股资金面减压, 随着增量资金的入市,沪指明年有望冲刺3200点。

  重磅利好涌出抢“头条” 沪指创三年新高

  上周一系列利好接连涌出,证监会、银监会、央行携重磅消息抢“头条”,利好叠加持续发酵,A股上涨之势一浪盖过一浪。

  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启动,利好兑现A股陷入三连跌的颓势。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为此,会议提出要采取十项措施,被称为“融十条”。

  值得注意的是,“融十条”第六项措施指出: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取消股票发行的持续盈利条件,降低小微和创新型企业上市门槛。19日,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也公开指出,希望股票发行注册制的逐步推进,有助于解决当前IPO排队难题。当日,A股止跌企稳,随后两日展开反弹。

  随后市场又传出“信贷资产证券化备案制管理文件落地”的利好消息。21日经济参考报报道,银监会下发的《关于信贷资产证券化备案登记工作流程的通知》全文,提到“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将由审批制改为业务备案制”。

  21日晚间,央行祭出最“狠”的一招:28个月来,首次降息。根据央行的“组合拳”,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40个基点至5.6%、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75%。调整后利率水平回到2010年底的水平。与此同时,央行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此次利率调整的重点就是要发挥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这一突出问题。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在表外融资因监管趋严持续下降,带动融资总量也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发展直接融资势在必行。11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的十条新规,21日央行宣布降低存贷款基准利率,政策可谓快准狠。

  央行降息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放量大涨,沪指冲上2500点创近3年新高记录。截至收盘,沪指报2532.88点,涨46.09点,涨幅为1.85%,成交3303亿元;深成指报8577.91点,涨245.61点,涨幅为2.95%,成交2541亿元。中小板指涨0.93%,创业板指涨0.2%。保险、证券、房地产三板块大受资金追捧成为周一上涨主力。

  降息令非银板块享“黄金时代” 地产影响机构存分歧

  国金证券发布最新研报称,在央行的及时呵护下,股票市场资金面警报得以快速解除。报告梳理央行降息对26个行业的影响,认为证券、地产行业最受益;其次是造纸、钢铁、有色、农业、交运等行业。

  央行降息对房地产业的影响,市场却存在分歧,有的认为地产行业受益较多,有的认为刺激有限。

  国金证券报告认为,降息对房地产行业构成实质利好,降低按揭成本约3.1%,影响企业税前利润约5.9%。本次降息印证对政策的判断,经济或者行业如果无起色后续仍会有刺激措施出台,行业层面可能放宽营业税减免期限或者减免契税,目前板块处于较低配置水平,未来估值水平和基本面都有提升空间,看好行业周期拐点和板块表现。非银行板块将御风而行,继续享受“黄金时代”。

  证券日报引述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珏林观点称,这次央行降息力度很大,直接目的是刺激宏观经济,间接利好房地产业,预计会缓和目前楼市低迷态势。

  民生加银基金则认为,此次降息对于地产的刺激程度有限:长期商业贷款利率下行0.4个百分点,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仅下行0.25个百分年。综合来看,从住房抵押贷款的角度,对地产的刺激是有度的。

  券商预计央行降准不会太远 明年沪指或冲上3200点

  自诞生以来,A股走势就被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三大驱动因素所左右。降息已经开始,A股资金面得到缓解,那么降准还会远吗?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当前工业生产放缓、投资增长动力不足的背景下,通货紧缩隐忧显现,需要央行及时对货币政策采取相应调整,既然降息,也无须排斥降准。

  中金公司发布宏观策略预测,降准的时间窗口为今年到明年上半年的可能性大,降准次数存在不确定性。

  国泰君安证券则预计,未来随着经济增速和物价下行,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空间打开,全面降准时点临近,可能在未来1个季度内。

  申银万国也指出,贷款基准利率下调幅度大于存款,体现了引导资金利率下行的意图,金融市场直接受益,考虑到银行惜贷,实体经济受益可能有限。要真正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仍需要PSL,降低准备金率等配合。考虑到今年PSL以及MLF到期,以及同业存款纳入存款计算范围,追缴存款准备金需要对冲,需要投放3万亿左右资金,理论上需要准备金下调6次左右。

  市场对于未来较为宽松的资金面预期升温,预计短期大盘仍将震荡上行。联讯证券副总裁、首席策略师曹卫东对中新网证券频道表示,A股后市总体向上趋势不断在强化,市场资金充沛,投资者预期提高。这轮行情两市总市值会达到100万亿,而目前是30多万亿。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坚定明年沪指3200点的判断,因为增量资金将会伴随着降息进一步入市。首先降息全面超越市场预期,使得市场进一步上涨,推动增量资金继续入市,第二,全面降息宣告改革和周期性放松并行不悖,意味着接下来降准门槛的进一步降低。第三,市场风格将会出现大替代小的这样一个风格的转变。(中新网证券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4/11-25/6810032.shtml report 2978 中新网11月25日电(证券频道陈鸿燕)接棒沪港通推出,上周“融十条”、信贷资产证券化备案制、央行降息等重磅利好相继出炉,利好叠加持续发酵,“红色周一”A股应声大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官方一周释放四重利好政策 沪指大涨创三年新高(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