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只要“这一位”:民众望普京2018竞选总统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汪嘉波 柳玉鹏】23日,俄通社-塔斯社(俄塔社)刊发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该社《最高官员》特别节目的采访。从执政理念到个人生活,从俄罗斯经济、西方制裁到与腐败作斗争,普京似乎谈论了“一切俄罗斯人想知道的事情”。在采访中,他不仅表现出一贯的硬汉形象,而且真诚地描述自己的心路历程。普京专访刊登后受到俄罗斯社会各界好评,俄舆论再次表达了对国家首脑的支持与信任。

  采访开始后,主持人就询问普京的健康状况,普京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极佳,“患病”只不过是对手一厢情愿的幻想。接着,主持人问他,“是否会永远当总统”,普京回答:“不会,这对于国家来说不合适、有危害。而且我没有这样的需求。”不过,对于连任总统的可能性普京没有予以否认:“我再次成为总统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宪法)允许,但这绝不意味着我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他强调,“2014年还没过完,就谈论2018年”,为时尚早,到时候会考虑总体形势以及个人心情再做决定。“我会竭尽所能为国家服务。有宪法在,一定会在宪法框架内行动。”

  谈到如何看待持不同政见的对手时,普京回答,“你不能指望所有人都变成盟友。有人对你持怀疑态度未必是件坏事,重要的是他们能提出有建设性并且不违反法律的解决方案”。同时,普京表示俄罗斯也有批评性报纸,他的新闻秘书经常带给他各种各样充满污言秽语的报纸,而他不得不阅读这些报道。

  对于自己被《福布斯》杂志再次评为世界最有权力的人物,普京强调世界领导地位并非取决于排名,国家经济和国防能力才是关键。排名往往是政治斗争的一个因素。“我不知道福布斯是如何排定的。也许他们把奥巴马排在第二位的目的是想恶化我们的关系。奥巴马是一个有智慧的人。”

  谈到西方制裁、卢布贬值与油价下跌时,普京说:“我们明白给自己设置‘铁幕’的恶果。反正我不会走这条路。”“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是为了分裂俄精英阶层,甚至是分裂百姓。但令西方失望的是,人民坚定地支持着我。”

  在专访中,普京还罕见地回答了私人问题。他说,他每天都会运动,周围的朋友并非都是亿万富翁。由于工作繁忙,没有结交很多朋友,但是他“一点都不感到孤独”。谈到他的家人,他表示工作日程太紧张,即使是自己的女儿,他每月也只能见一两次,而且必须精心选择见面时间。主持人问普京:“您的女儿住在哪里?”普京回答:“俄罗斯,还能是哪?”此前有传言称,他的两个女儿都在国外生活。

  对于此次专访,俄罗斯媒体普遍认为,普京有关政治家使命感和责任心的表述让人印象深刻,引起俄民众的广泛共鸣。俄政治分析中心负责人康·卡拉切夫表示,俄民众对普京是否继续领导俄罗斯十分关心。众多民众赞同“普京就是俄罗斯,俄罗斯就是普京”的说法。俄社会经济政治研究基金会总裁季米特里·巴多夫斯基说:“最新民调显示,2/3俄公民认为普京会参加2018年的总统大选。65%的人认为,他们看不到谁有资格能在2018年的大选中与普京一较高下。普京2012年重返总统宝座时,他奉行的政策、路线、原则和价值观都完全符合俄罗斯选民的期待。”政治分析家奥列格·马特维依切夫也强调,俄眼下没有与普京同等级的人物。俄罗斯人民需要普京,他们不需要“另一位”,只要“这一位”。“如果一个国家最知名最具有影响力的政治家不参选总统,那真是荒唐可笑的事情。”俄公民社会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康斯坦京·科斯金称,一定会在2018年总统大选候选人名单中看到普京的名字。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1/5214051.html report 1614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汪嘉波柳玉鹏】23日,俄通社-塔斯社(俄塔社)刊发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该社《最高官员》特别节目的采访。从执政理念到个人生活,从俄罗斯经济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俄民众望普京2018竞选总统 俄罗斯只要“这一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