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入北约难“绕”俄罗斯 普京:高处不胜寒

来源:杭州网
普京:我的灵魂不孤独

  俄罗斯塔斯社23日在网站刊发对普京的专访。普京谈及俄罗斯外交政策、乌克兰危机、西方制裁背景下俄罗斯经济所面临挑战等热门议题。他说,俄罗斯深谙“铁幕”政策的恶果,不会选择自我孤立,也不会因乌克兰危机而被别的国家孤立。

  普京一贯以硬汉形象示人,鲜有真情流露、分享个人生活的机会。而专访中,普京还罕见地谈起家人、朋友、生活,身居要职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他笑称早已习惯“高处不胜寒”,但觉得自己的灵魂并不孤独。

  新闻链接

  乌克兰入北约难过俄罗斯关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日前在莫斯科表示,如果乌克兰通过改变不结盟立场的政治决定,那么俄罗斯将要求北约作出乌克兰不会加入北约的保证。但俄罗斯的分析人士认为,北约未必会满足俄罗斯的这一要求。

  对俄罗斯的官方表态,军事专家舒雷金认为,北约不可能作出这样的承诺,因为北约并未遵守此前曾作出不东扩的承诺,在乌克兰一事上也是这样。北约不仅不可能作出不接受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承诺,还会尽力拉拢乌克兰。这将在事实上破坏目前各方作出的和平努力,而有北约作为其强大的后盾,乌克兰政府将保持目前的强硬立场。

  那么乌克兰会成功加入北约吗?在舒雷金看来,北约并不会真正接纳乌克兰,而将通过给予乌克兰“北约的战略盟友”地位等方式向乌提供帮助,其中包括提供武器、技术等,但不会直接向乌克兰派兵。

  俄罗斯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加入北约一事上持强硬但务实的立场,俄不会因乌克兰加入北约而发动战争,但乌东部地区的冲突状态仍将延续。俄罗斯一方面将继续坚决反对北约进一步东扩,另一方面将同时推动乌克兰政府和东部民间武装实现政治对话。

  “孤独不是缺乏接触别人的机会,而是人的灵魂状态。我的灵魂一点也不孤独。”

  谈世界

  俄不打算重构欧洲“铁幕”

  普京说,如今的世界没有边界,人员迁徙流动成为常态,俄罗斯深知冷战时期“铁幕”的危害,不会作茧自缚,建造新围墙。

  “一些历史时期内,一些国家曾试图自我封闭,远离世界,它们为此付出高昂代价,几乎堕落崩溃。毫无疑问,我们不会走上这条路。而且没人能在我们周围建起围墙。不可能,”普京说。

  西方在乌问题上双重标准

  谈到乌克兰危机,普京并没直接切入正题,而是批评西方在这一问题上奉行的双重标准。

  他说,西方伙伴一直强调尊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称乌克兰东部那些为自身权利和利益抗争的民众为“亲俄分子”。与此同时,一些在高加索地区对抗俄罗斯中央政府的极端武装人员受到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恐怖组织指导和资助、西方国家却称他们为“民主斗士”。如此迥异的评价标准看似“不可思议”,其实已成公认事实。

  普京回忆,西方曾经指责俄罗斯对外高加索地区反政府武装“过度使用武力”,动用坦克和火炮。如今,乌克兰部队在东部使用飞机、坦克、重型火炮甚至集束炸弹和弹道导弹,西方对此却不置一词。

  普京说,西方一直试图把俄罗斯塑造成“恶人”,即便没有乌克兰危机和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这样的“借口”,他们也会寻找其他理由,这是西方“惯用的手段”。

  谈爱国

  “竭尽全力

  不负他们(民众)的信任”

  普京说,他感觉自己是俄罗斯的一部分,这种感情已经超越“热爱”。“每个人都能说自己热爱祖国。我们所有人都爱国,但我真切感受到自己是人民的一部分,无法设想如果获得第二次生命却生活在俄罗斯以外的情况。”

  能够在执政累计15年之后依然获得超过80%的民意支持率,普京认为,他的秘诀在于“竭尽全力不负他们(民众)的信任”。

  普京说,回顾俄罗斯文明千年发展史,不难发现,只要俄罗斯崛起,总有一些国家立刻想要排挤俄罗斯,把它推到“它应该待的地方”,遏制它的发展。普京认为,遏制论反映了地缘政治利益斗争的现实,继而体现国家的重要性以及强盛程度。

  问及如何与西方“竞赛”,普京说,俄罗斯不需要与西方竞赛,如今重要的是“冷静实施我们的工作议程”。

  谈到卢布贬值和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对俄罗斯经济的影响,普京说,这些因素确实对国民经济造成不利影响,但俄罗斯政府有信心应对挑战,解决问题。

  谈生活

  习惯身居高位

  带来的形单影只

  问及如何看待身居高位带来的形单影只,普京说,这是不可避免的现实,他早已适应。他说,自己工作繁忙,不可能建立很广的朋友圈,也没空经常跟朋友见面,“喝点香槟或者伏特加,聊聊天”。

  不过,在他看来“孤独不是缺乏接触别人的机会,而是人的灵魂状态。我的灵魂一点也不孤独。”

  普京说,尽管公务缠身,只要不出访,他基本都能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在他看来,运动能够提供工作所需的体力、精力和活力。

  两个宝贝女儿

  一个月见一两次

  普京说,由于公务缠身,他分给家人的时间有限,就连两个宝贝女儿也只能一个月在莫斯科的家中见一两次,还要挑时间。

  普京与柳德米拉·普京娜1983年7月28日结婚,1985年和1986年先后生育两个女儿玛丽亚和叶卡捷琳娜。玛丽亚和叶卡捷琳娜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也很少出现在俄罗斯媒体的报道中。去年6月6日,普京和妻子宣布结束30年的婚姻,“和平分手”。

  普京曾经说,两个女儿在俄罗斯接受教育且长期居住。至于女儿是否结婚生子,普京从不正面回答,只说两个姑娘“个人生活和职业发展顺利,我为她们骄傲”。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html/2014-11/25/content_1845346.htm report 2975 俄罗斯塔斯社23日在网站刊发对普京的专访。普京谈及俄罗斯外交政策、乌克兰危机、西方制裁背景下俄罗斯经济所面临挑战等热门议题。他说,俄罗斯深谙“铁幕”政策的恶果,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