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峨眉山景区拆迁户十年未安置 回应称纪委早调查过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毅 刘涛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峨眉山“清音平湖”景点十年前修建时,村民杨秀彬家的房子被拆迁,在2007年与景区管委会重新签订拆迁安置协议中,杨秀彬家按约定退还之前的拆迁补偿款,管委会帮他们建同等面积、装修标准的新房,可是,杨秀彬却至今没有住进新房。昨天《新闻纵横》播出了杨秀彬的遭遇后,峨眉山管委会回应称,最大难度还是在于在当地找不到合适建房的土地—可这一找就找了7年。

  对“找不到合适建房的土地”的说法,杨秀彬表示不理解—原先他们家屋后有一块自留地,在拆迁中被村委会收回,闲置数年,直到去年开工建设了三幢别墅,至今未启用—为何别墅能建,就腾不出一块地方能给他们建自己住的房?峨眉山管委会又会如何回应?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清音平湖”的湖边,三幢别墅已经建成,杨秀彬告诉记者,别墅前最近的这块水面,就曾是建清音平湖前他们的家,别墅所在的位置是当时他们的自留地。别墅是去年开始修建的,之前这块地一直闲置:

  杨秀彬:建这个别墅之前好几年(都闲置着),我们是2004年拆迁的,这个别墅是去年修建的,今年完工的。

  在多年无家可归的生活中,杨秀彬一家就靠在拆迁原址搭棚子居住,在别墅修建完成后,一家人就搬进了别墅先住着,不过她们表示,近几个月来当地也默许了他们暂住在这里。

  杨秀彬的小姑黄文珍:我们就自己进来,电是通的,水不行,他们看我们自己搬进来,就把水给我们断了,我们就去邻居那接水来用。后来上面领导下来看到我们的情况,就让我嫂子进来住,把钥匙给我们进来住。

  峨眉山景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局长张桥表示,这块自留地没法给杨秀彬家建房—因为在拆迁时已经被村集体收回作为集体经济用地:

  记者:咱们协调地这么困难,有没有可能在他的自留地上给他建?

  张桥:当时规划他那个位置是集体经济的位置,因为征地的时候村上要发展组里也要发展,除了村民个人要发展,集体也要发展,这样考虑的,集体经济的位置,不是个人的,承包只是使用权。集体提出了规划上的相关内容,是集体经济。

  在集体经济用地上建起三幢别墅是作什么用途?记者看到,这三幢别墅都是三层独栋小楼,每层的格局都是一个客厅,一个卧室,一个厨房和一个卫生间。但是在一份别墅承建单位向峨眉山管委会规划建设局提交的“关于运输材料进山的申请”中,却写明承建的是“当地村委会用房工程”。

  记者:(跟村民说)我要用作集体的用地,所以他的房子没法建,但是集体把土地拿来改成了别墅。

  张桥:我不是当事人,这个问题我不好说,可能是他当初报批的时候是(村委会用房),之后变的。

  集体经济用地,别墅,村委会用房—这三个似乎关联不大的词,最终却同时集中在湖边这三幢独栋小楼上。张桥表示,三幢别墅相关问题,当地纪委已介入调查:

  张桥:(纪委)现在正在调查过程中。

  记者:纪委什么时候调查这件事的?

  张桥:当时六七月份那段时间,群众反映意见的时候。反映出来就(调查了)。之前也有过调查有过了解,不是说没查过。

  同时张桥表示,杨秀彬一家的安置方案目前正在制定,或将异地安置,也就是在别的地方为他们一家建房。

  截至记者发稿,杨秀彬一家仍表示,要将他们安置到哪里,现在还不明确。峨眉山管委会宣教局副局长周健表示,近一个月来都在抓紧协调处理方案,将在近期完成安置:

  周健:明天正式签协议嘛,准备在峨眉小镇统一安置,就是在(山下)黄湾的地方,因为土地一直协调不下来。(记者潘毅 刘涛)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11/25/c_127247763.htm report 1744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峨眉山“清音平湖”景点十年前修建时,村民杨秀彬家的房子被拆迁,在2007年与景区管委会重新签订拆迁安置协议中,杨秀彬家按约定退还之前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