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白山回应乘车乱象 研究开通镇区至景区公交

来源:人民网
  10月21日,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刊登了《长白山旅游乱象急需整治》一文,就10月2日、3日长白山出现的出租车价钱较高、景区换乘车秩序混乱等问题进行了反映。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投诉要点一:为什么不开通二道白河到景区大门的公交客车?

  当前,确实存在二道白河至景区间没有公交客车,游客从镇区进景区交通工具选择方式单一的问题。这也是多年来长白山管委会一直努力研究和推进解决的问题之一。2011年长白山管委会尝试开通了长白山旅游快线客运班车,并在2012年旅游高峰期加发了旅游快线班次。这些旅游快线的开通客观上影响到出租车效益,引发了出租汽车司机群体上访。为此,我们通过暂时不增加旅游班次的办法以缓解出租车群体矛盾。在此期间,每到旅游高峰期,我们通过增派免费公交车的办法来疏导滞留旅客,缓解交通压力。下一步,我们将尽快研究处理公交车与出租车运营因利益诉求存在的矛盾问题,研究开通镇区至景区的公交线路。

  投诉要点二:为什么不能对出租车进行流水线式管理和价格稽查?

  经查实,确实存在出租车随意要价的现象。为此,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出租车行业运营管理,并于2015年6月前召开听证会,制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出租车运价标准》,进一步规范出租车价格行为。

  投诉要点三:为何面对人多拥挤、秩序混乱缺乏应对措施?

  今年黄金周期间,长白山主峰降雪,路面出现结冰情况。10月3日天气好转,为应对游客高峰,公司组织大量人力,将主峰公路路面积雪和浮冰清理完毕。与此同时,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关于防止主峰游客过多产生突发情况”等详细部署,加派工作人员、边防、消防、民警共180人协助疏导游客。但由于3日游客一早进入景区,绝大多数游客集中在该时段购买去主峰的车票游览天池景点,出现了短时间购票拥挤情况。

  人民日报的报道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从严管理,打造长白山优质环境,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5日 20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travel.people.com.cn/n/2014/1125/c41570-26088286.html report 1077 10月21日,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刊登了《长白山旅游乱象急需整治》一文,就10月2日、3日长白山出现的出租车价钱较高、景区换乘车秩序混乱等问题进行了反映。现将有关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长白山景区回应乘车乱象 研究开通镇区至景区公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