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5后父亲“受气”迁怒2岁女儿 辗转几百公里遗弃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媛媛)“警察同志,请你帮帮忙,我的孙女不见了!”11月18日下午3点,46岁的张大妈在几位亲属的陪同下来到开发区公安局报警大厅。一见到民警,张大妈的眼泪就止不住的往外流,一个劲儿的让民警帮她找孙女芳芳。

  孙女不见了 奶奶急报案

  “我孙女被我那不争气的儿子扔了,可怜的孩子才2岁多啊”张大妈说。

  “什么?您说您的儿子把他的亲生女儿扔了?扔哪儿了?”民警有些不敢相信。

  “是的,他昨天一早就把芳芳带出去了,一夜没回来。今天快到中午他一个人回来了,我们问他去哪了他也不说。我们看孩子不见了,就问他芳芳哪儿了,他也不说。他说把芳芳送人了。警察同志,您可一定要帮我找到孙女啊。”

  得知张大妈的儿子李凡(化名)就在家中,民警立刻通知李凡前来说明情况。

  李凡出生于1989年10月,黄石开发区金山街办人,初中毕业后四处打工为生。几年前,李凡和小他两岁的王娜(化名)结婚,婚后不久就有了女儿芳芳。虽然25岁的李凡已经是一个2岁多孩子的父亲,但年轻的他对如何做一个好父亲、如何担负起家庭的责任实在是没有太多概念。

  三代同堂的一家人本也过得十分幸福,但是2013年底,李凡工作中不慎将手弄伤,便在家养伤没有找工作,转眼一年过去了,他还是在家闲着不做事,张大妈就有些不高兴了。张大妈也承认,这一年来自己又要照顾家里又要带孙女,儿子不但不工作也不帮忙带芳芳,所以自己有时会向儿子发牢骚,说了些不中听的话。这些话却在李凡的心里起了波澜,他渐渐对母亲有了看法。

  11月17日晚上,张大妈又因为李凡不照顾芳芳的事情责怪他。李凡不服气跟母亲争了几句。张大妈万万没想到的是,她的糊涂儿子会因为这几句争执做出遗弃孩子这么荒唐的事。

  狠心父亲辗转百余公里“扔掉”亲生女儿

  11月18日早晨7点,气了一夜的李凡早早弄醒芳芳,说带她出去玩。但李凡没有带孩子往公园的方向走去,而是乘坐公交车辗转来到黄石港汽车客运站,买了一张10:30出发去襄阳的车票,带女儿上了车。

  李凡从没去过襄阳,也没有亲人在襄阳,他为什么要去呢?此时此时,李凡的心里早已被怒气充满,一个可怕的想法早已在他心中扎根—既然母亲总是“嫌弃”芳芳,总是怪没人管芳芳,那干脆把芳芳扔掉好了。

  就这样,芳芳开始了一段惊魂之旅。芳芳很乖,一路上她没哭没闹,还真的以为爸爸是带她去玩的。她不知道此时爸爸的心里想的却是要把她遗弃到几百公里外的陌生地方。

  下午4点多,车到襄阳后,李凡带芳芳随意选了一处地点下车,下车后他又随机登上一辆公交车,坐了大约6、7站路后下车,然后沿街走去。一路上,李凡经过了公园、广场、医院、学校,多次想过就把女儿扔这里算了,但也许是出于父亲的本能,他看着可爱的女儿还是没狠下心,决定再找找。又走了半个多小时后,李凡带女儿走到了一处工厂附近,这里有一片菜地,此时已是下午5点多天色渐暗,芳芳也有些累了。

  “芳芳,你是不是想睡觉了?”

  芳芳点头。

  李凡让女儿趟下,脱下自己的两件衣服盖在女儿身上,然后哄女儿睡觉。

  也许是预感到不对劲,芳芳突然哭了起来。李凡这次没有心软,他继续哄女儿睡觉,等女儿安静下来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那片菜地……

  可怜女孩儿挨冻一夜 第二天清晨被好心人救起

  可怜的芳芳睡醒后看不见爸爸,大哭起来,可这荒郊野外的哪里有人啊。11月底的襄阳气温比黄石冷很多,夜间最低温只有8度,芳芳哭的满身是汗,加上夜间湿气又重,很快衣服就全部湿透而且变得冰冷。

  可怜的芳芳就这么在菜地里待了一夜,直到哭不出声音……

  就在芳芳被遗弃的菜地不远处有几户人家,其中有户姓陈。18日晚上6、7点时,陈先生和家人似乎隐约听到了外面有哭声,但因为芳芳所在的地方有些远,加上天黑不容易看清,他们以为是动物经过。虽然之后没有听到哭声,但陈先生和家人一夜都没睡好,总觉得不对劲。19日早晨6点半,陈先生和家人耐不住了,决定出门去看看。一看门,就看到离自己家门不远的菜地里有个小孩倒在那里,他们大吃一惊,赶紧冲出去,抱起冰冷的孩子回到家里。

  陈先生和家人什么也没说,赶紧脱下芳芳湿透的衣服,拿来孙子的干净衣服给她换上,然后喂芳芳喝热水吃东西。见芳芳全身已经被冻得发紫,陈先生和家人心疼的直掉眼泪。坚强的芳芳脸色渐有好转,陈先生和家人终于缓了口气,这才想到找孩子的父母。可他们和芳芳言语不通,便拨打了110报警。襄阳市公安局车城派出所的民警赶来调查了相关情况,并通知了电视台记者,准备把芳芳的信息在电视上予以播出帮她找父母。

  黄石警方连夜出发赶赴襄阳 孩子被安全带回家

  把女儿丢下后,李凡来到襄阳火车站。因为没有直达黄石的火车,他便买了一张18日晚上9:30由襄阳到武汉的火车票,于19日凌晨到达武昌。19日早上8点,他坐上第一趟由武汉到大冶的汽车回到开发区的家中。

  民警起初不太相信李凡真的会遗弃女儿,但见他把事情经过交代的如此详细、清楚,车次、时间都准确无误,进而判断李凡所言不假。如果李凡说的是实话,那他的所作所为造成的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做完李凡的笔录已经是19日晚上8点,开发区公安局局长余炳耀、副局长陈中华得知此事,高度重视。经商议,开发区公安局决定派民警詹志勇、盛松林,两名协警以及李凡和李凡的舅舅立即开车赶赴襄阳找芳芳。此时,距离芳芳被遗弃已经超过24小时,孩子会不会发生危险成了大家心里最担心的事。

  警车一路疾驰,众人一路无话,大家都想着赶快到襄阳,赶快找到芳芳被遗弃的地点。

  20日凌晨1点30分,众人终于到达襄阳。本是深夜,加之路况不熟,李凡带着大家四处转悠,兜兜转转花了2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那片菜地。

  此时,菜地里只剩下了李凡的两件衣服,孩子却不见踪影,大家的心又揪了起来。民警立即拨打了襄阳当地110 ,询问是否有捡到孩子的报警。襄阳警方反馈,在车城派出所曾有群众报警捡到一个孩子。

  20日凌晨4:50,民警赶到车城派出所,经核实辖区米庄镇的陈先生捡到了一个女孩,和民警们手中芳芳的相片很像。为了不打扰陈先生一家休息,大家决定等天亮了再与陈先生联系。

  21日早晨8:30分,在车城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陈先生抱着芳芳来到了派出所。真的是芳芳,而且芳芳安然无恙,一夜的奔波在此时都化成了笑意。

  见到李凡,芳芳叫了一声“爸爸。”在场的所有人见此情景是又高兴又气愤。

  在履行完相关手续后,大家带上芳芳踏上回家的路。临行前,大家带着芳芳去陈先生家感谢他们。虽然只一起待了一天,可陈先生一家人对这个意外捡来的女儿却有了很深的感情,陈先生的母亲抱着芳芳不住的流眼泪,他们给芳芳买来吃的、新衣服让一起带回去,还一再嘱咐芳芳的家人一定要好好对待孩子,再不能做这样的事了。

  家人送来感谢锦旗 糊涂父亲被拘留

  11月20日下午4:00,一行人安全回到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此时他们已经连续32个小时未合眼。

  此时得到消息早早就来等候的张大妈和王娜见到失而复得的孩子,哭着迎了上去,抱着孩子亲了又亲。得知孩子一个人在荒郊野外待了一夜被冻得全身发紫,更是心疼不已。

  到达开发区公安局后,李凡立即被民警带走继续接受调查。当民警问到李凡为什么要这么做?见到被找回的女儿是什么心情时?他回答自己的确是因为一时冲动才做出这样的事,心里很后悔。见到女儿被找回他心里很高兴,今后一定会好好对待家人和孩子。

  11月21日下午,张大妈和王娜拿着一面“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来到开发区公安局感谢民警。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的相关规定,李凡因“遗弃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被抚养人”,被开发区警方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编后记

  这起案件的发生让人心情沉重。无论李凡与家人有怎样的矛盾都不应迁怒于孩子,更何况芳芳是他只有2岁多的亲生女儿。

  无论李凡有多少理由,都无法抹去他对女儿的伤害。希望年幼的芳芳将这黑暗的一眼从她的记忆中抹去,不要影响她的健康成长。

  同时我们还希望李凡和像李凡一样的年轻父母善待自己的孩子,孩子同我们一样都是平等的生命,不要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去遗弃他们。法不容情,如果因为遗弃子女造成严重后果,一定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hb/hs/201411/t3106948.shtml report 3977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罗媛媛)“警察同志,请你帮帮忙,我的孙女不见了!”11月18日下午3点,46岁的张大妈在几位亲属的陪同下来到开发区公安局报警大厅。一见到民警,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