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哈格尔成反恐失利替罪羊 奥巴马步前任后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奥巴马和哈格尔。
图为奥巴马和哈格尔。

  中新网11月25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宣布国防部长哈格尔辞职,换帅之举引发各大媒体广泛关注。美国华盛顿邮报24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奥巴马在民主党中期选举失利后撤换国防部长,背后可能与美国抗击“伊斯兰国”(IS)战略相关,哈格尔被认为是白宫为伊叙局势失控提供的替罪羊,而奥巴马也正步上前任小布什的后尘。

  文章称,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奥巴马当初竞选时曾承诺让美国远离中东战争的泥潭,绝不会重蹈前任小布什的覆辙。然而,步入任期第6年的他,正慢慢变得致力于推行他竞选时坚决反对的外交政策。

  在民主党中期选举失利之后,奥巴马24日解除哈格尔防长的职务,这和小布什在任时的情景十分相似。小布什也是在中期选举失利后,解除了时任防长拉姆斯菲尔德的职务。彼时,正值中东战争陷入泥潭,小布什在炒掉拉姆斯菲尔德之后,宣布向伊拉克增兵。如今,哈格尔的离职,也伴随着美国将要扩大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军事存在的迹象。

  一位小布什执政时期的五角大楼官员为哈格尔鸣冤,称哈格尔不幸充当了白宫试图阻止叙利亚和伊拉克局势升级而找出的“替罪羊”。

  白宫官员虽然声称离职决定是哈格尔和奥巴马“共同协商”的,然而事实可能并非如此。哈格尔看起来并非自愿,只是迫于压力辞职。他在离职讲话里感谢了很多人,却只字未提抗击IS之事。而这几乎可以肯定是他离职的真正原因。

  分析称,哈尔尔这位共和党籍前参议员,一身荣誉的老兵,曾是执掌五角大楼的最佳人选。因为他的军队背景,以及不使用武力的主张。但是,现在伊斯兰国武装已成星火燎原之势,就连美国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吉米·卡特都认为奥巴马在此事上反应滞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早就酝酿派遣地面部队的想法。因此,不论奥巴马喜欢与否,他都需要新换一位能够掌控这场反恐之战的防长。

  文章最后称,对于哈格尔来说,提前结束防长任期,他反而可以无官一身轻,尽情享受即将到来的圣诞节。而对于奥巴马来说,被迫扩大一场他曾承诺坚决结束的战争,这本身就是一种煎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11-25/6813572.shtml report 1305 图为奥巴马和哈格尔。中新网11月25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宣布国防部长哈格尔辞职,换帅之举引发各大媒体广泛关注。美国华盛顿邮报24日发表评论文章称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美媒:哈格尔成反恐失利替罪羊 奥巴马步前任后尘(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