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砀山回应计生委执法人员讨薪:收到钱发工资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军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安徽省砀山县政府网上的一张网络问政的截图最近在网络上被热传了,这个砀山县计生委在被职工追讨工资的时候有一个回复说,其所属的计生执法监察大队是自收自支单位,收到钱才能发工资。

  计生委下属的一个执法大队怎么就成了自收自支的单位呢?这难道就意味着计生执法监察大队他们是靠罚款才能发工资呢?

  在砀山县政府网的网络问政栏目中,记者找到了"计生委拖欠工资"这条问政信息,11月19日,自称小王的问政人,向砀山县县委书记朱学亮反映问题。小王称其是砀山县计生委执法大队的队员,在执法队已经上班一二十年了,现在计生委已经几年没给他们发工资了,连基本的生活费都不发,每次找计生委领导他们都说县委领导正在研究,希望县委书记给出回复。11月22日,该问政平刊出了署名为"县计生委"的回复,称砀山县人口和计划生育执法监察大队是自收自支的单位,财政不拨钱,收到钱才能发工资。记者联系了砀山县计生委办公室,得到回应“它就是自收自支的,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砀山县编办,编办的黄主任表示,计生执法监察大队的单位性质属于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如果说不发工资,原因可能是人员不在岗或不上班。

  黄主任:执法大队编制性质定的是差额拨款,差拨单位,他肯定是事业单位。如果说没发他工资,应该说他这个人不在岗,要么就是不上班。

  砀山县计生委在对此事进行了详细调查后于今天中午给出了情况说明。调查结果表明,砀山县计生执法监察大队是县编委批准成立的砀山县人口计生委下属的二级机构,属于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财政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近年来因为社会环境等各种原因导致社会抚养费征收困难,人员工资不能正常发放。对于网民反映未能发放的工资,目前计生委正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尽最大努力给予解决。对此,安徽省卫计委政策法规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县一级事业单位的设置和审批都在县里,计生执法监察大队也并不是每个县都有的,但如果设立了这样的机构,应当是政府财政负担。

  工作人员:事业单位的掌控权在县一级,上面没有统一的模式,执法大队应该是确定为事业单位吧,应该由财政给钱。

  今年7月,国家卫计委发文明确要求严格执行社会抚养费征收"收支两条线",不得将计划生育财政投入与社会抚养费征收挂钩。砀山县计生委表示,县计生委的网络问政回复员于11月22日进行的网上答复,语言表述上过于简短,所谓的"收到钱能发工资",容易让人误解,计生委今后将加强这方面的培训。目前,砀山县政府网网络问政中,计生委对此事的回复已经做出了修改,"收到钱才能发工资"的表述已被删除。(记者刘军)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h.people.com.cn/n/2014/1125/c176737-23009850.html report 1282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安徽省砀山县政府网上的一张网络问政的截图最近在网络上被热传了,这个砀山县计生委在被职工追讨工资的时候有一个回复说,其所属的计生执法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