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前女友上门取同居留下衣物 男子刺死陪同男子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被控故意伤害罪在市二中院受审 死者家属要求偿命
被控故意伤害罪在市二中院受审 死者家属要求偿命

  前女友带人上门来取同居时留下的衣物,26岁的河北男子刘某自称对方持续踹门又不停骂人,持刀将与前女友同来的男子姜某刺死。昨天上午,刘某被控故意伤害罪在市二中院受审(右图)。死者家属情绪激动,坚决要求刘某偿命。

  冲突中刀刺受害人左胸

  26岁的刘某初中文化程度,2006年来京打零工。2011年8月,他在一家歌厅认识孙某,两人很快同居。今年5月,刘某因怀疑孙某与他人发生关系而提出分手,为此还动过手。今年6月27日,孙某和姜某一同到位于丰台区刘某的租住处去取以前遗留的衣物等。

  据指控,事发当天下午一点许,刘某因琐事与孙某及孙某的男友姜某在楼道内发生冲突。过程中,刘某持刀刺击姜某的左胸部,致其死亡。刘某于当日向警方投案。

  刘某受审时说,事发前天晚上,他和朋友一起喝酒到天亮,刚睡下,孙某和一个男子就打电话骂他,自己没理会挂了电话。之后,孙某又打电话称要来取东西。他随后打了辆车回到租住处,将孙某的一个拉杆箱、几双鞋和一个电视机放在门口的箱子里。

  “十点多她带着人过来了,在门口连踹带骂一个多小时,特别凶,还说要弄死我。”刘某说,因房门上的猫眼被他们封上了,自己不清楚对方来了几个人,很害怕,于是就打电话给一起租房的贾某,让他赶紧回来一趟。

  听到贾某开门的声音,刘某就从屋里拿了把水果刀放在口袋里。刘某强调,孙某分手时对他说过狠话,因对方在夜总会上班认识很多人,自己挺害怕。当天为了防身才掏出了刀。

  前女友出庭作证“失忆”

  由于孙某在被害方的律师调查取证时否认姜某动手,这与她在公安机关做的笔录有出入,昨天,她应法官的要求出庭作证。法庭上,孙某下意识地不断拨弄头发,还把手指关节弄得直响。见到孙某,姜某的继母则仰头长叹了一声。

  “我都忘了,就记得我送姜某去医院了。”孙某说,她和姜某是在歌厅认识的,两人认识不到一个月,当天叫他一起去只是为了搬东西。因门口只放了一个箱子和呼啦圈,她就给刘某打电话,但对方一直不接。于是,她只好打电话让贾某来开门,但刘某开门后就揪住她的头发。“我只看到姜某受伤了。扎人后,刘某还让我跪下。”孙某还否认踹门和骂人。孙某对关键问题表示“失忆”,后在法官的反复问话下,又改口说按以前对警官说的为准。

  死者家属要求判死刑

  昨天,死者家属提出了286万余元的赔偿,并要求判刘某死刑立即执行。代理律师还指出,刘某在打开房门后不足十秒的时间内,在没有任何反抗的情况下就将姜某一刀致命,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

  刘某的辩护律师则称,此案事出有因,刘某是在受到长时间的语言刺激下而做出的自我保护行为,属于正当防卫超过必要限度。

  对此,公诉人指出,没有证据表明孙某等人长时间砸门,且真是如此,刘某完全可以报警。刘某在未受到任何紧迫现实的侵害威胁下实施犯罪,不存在防卫过当的情景。刘某与被害人发生口角后互殴,后持刀刺杀,构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法定加重情节。

  死者母亲否认男女朋友

  昨天,姜某的父亲在刘某的辩护人发表辩护意见时几次斥责对方胡说八道,并激动地拍桌子,遭到法官几次敲槌提醒。

  庭审后,姜某的母亲说,儿子当过兵,还是党员,在一家印刷厂工作,人很老实,和孙某也只是老乡关系。“我儿子有女友,对方是个大学生村官,两人马上就要结婚了,怎么可能和孙某是男女朋友关系?”姜父说,他可以不要一分钱赔偿,但按中国人的老话说,必须杀人偿命。

  刘某的父母都是农民,刘父的腿部刚做了手术不久。虽然家庭很困难,夫妇俩仍借了三万元交到法院作为赔偿。对于儿子的行为,刘母擦着眼泪说,儿子很早就离开家,很少与家人联系。

  晨报记者 颜斐/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11/26/content_321814.htm report 2118 被控故意伤害罪在市二中院受审死者家属要求偿命前女友带人上门来取同居时留下的衣物,26岁的河北男子刘某自称对方持续踹门又不停骂人,持刀将与前女友同来的男子姜某刺死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