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岁男娃行程2300多公里找妈妈未果 欲偷车骑回家

来源:现代快报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抓到一名9岁的“偷车贼”,民警赶到现场却意外发现,报警人竟烧了一桌饭菜在招待这个小家伙。原来,偷车的浩浩(化名)想妈妈了,独自一人从云南老家来南京找妈妈,坐火车坐了近40个小时,行程2300多公里。结果到了南京,妈妈电话联系不上,流落街头一个星期,钱也用光了。万般无奈之下,他居然打算偷辆自行车,从南京骑回云南。

  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偷车记

  男孩偷自行车当场被抓

  在南京开了一家小饭店的李老板,平时都会将自行车停在饭店门口,也不上锁,一直以来没有丢过。11月10日上午,李老板正在店里忙,突然门前的自行车被人推走了。“有人偷车!”李老板立即追了出去。

  到外面一看,他很是意外,因为小偷竟然是个孩子,看着也就八九岁的样子,和自行车一般高。李老板立即将偷车的孩子拦了下来,并向秦淮公安分局机场路派出所报了警。

  不过,当民警赶到现场时,看到的一幕惊呆了民警,李老板正亲自烧了饭菜在招待偷车的孩子。这是怎么回事?

  寻亲记

  云南娃独自来南京找妈妈

  原来,偷车的孩子被李老板抓住后,当即就向李老板求情,并说出了自己的经历。

  他叫浩浩,今年9岁,家在云南昭通。“我这次是到南京来找妈妈的。”浩浩说着说着就哭了。他告诉李老板,自己是一个人到南京来的,在南京已经流浪一个星期了,钱花完了,也没有找到妈妈。“我想回家,但没有钱,我会骑自行车,所以想‘借’辆自行车骑回家。”浩浩说。

  李老板被浩浩的经历感动了,“傻孩子,回云南骑自行车可不行。”听说浩浩还没吃午饭,他立即下厨给孩子弄了一桌饭菜。

  见民警要将浩浩带回派出所,李老板还担心地说:“孩子还小,肯定不理解什么是偷东西,千万别处罚他。”

  坐了近40个小时火车,结果妈妈电话打不通

  小浩浩是怎么从云南到南京的,在南京的这些日子是怎么过的,孩子的妈妈是谁……一连串的疑问出现在民警脑海之中。

  可是,浩浩明显是给派出所严肃、紧张的气氛给吓到了,不管民警怎么问,就是不开口。

  女民警倪慧一看,一群大老爷们早就把孩子吓坏了,哪里还能开口说话?于是,她把其他民警赶到了一边,先带浑身脏兮兮的浩浩去洗了个澡,找了干净的衣服给他换上。之后,倪慧又从外面的小吃铺买来了零食,照料了小浩浩一夜。

  第二天,小浩浩和倪慧混熟了,主动说出了自己的经历。原来,他的爸妈都在外地打工,只留下他和奶奶在云南老家。一般过年时,小浩浩才能见到爸爸妈妈。

  去年,浩浩的爸妈离婚了,过年也没有回家看浩浩。小浩浩特别想妈妈,奶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索性给了他800元,让他自己去找妈妈。

  小浩浩知道妈妈在南京,也有她的手机号码,就买了一张火车票,凭着机灵劲,硬是从云南昭通坐火车到成都,又从成都来到了南京,在路上花了近40个小时。此时,小浩浩身上只剩下200元。

  据了解,小浩浩从昭通到南京一路都是乘坐K字头火车,而从昭通到成都,有580公里,坐火车要12个小时,从成都到南京有1780公里,需要27个小时。

  本以为找到妈妈就好了,但让浩浩意外的是,妈妈的手机一直打不通。

  南京街头流浪一周,仍未找到妈妈

  虽然妈妈的电话打不通,但浩浩没有放弃。他白天在南京街头找妈妈,晚上就在火车站附近的椅子上睡觉过夜。背着自己的小书包,浩浩站在南京街头,并不知道该到何处去寻找妈妈。他每天都会给妈妈打电话,但电话从未接通过。

  200块钱很快就花光了,没有经济来源的他只能吃起了“霸王餐”,幸好南京好心人比较多。11月10日早上,当浩浩从车站长椅上醒来时,发现装衣服的小书包也不见了。无奈之下,他想到了回家。这才出现了他偷自行车被抓的一幕。

  “我看电视上播过有人骑自行车环游中国,所以我才会想到偷个自行车骑回家。”听小浩浩说到这里,倪慧转过头,抹了抹脸上的泪。

  团圆记

  妈妈没找到

  爸爸寻来了

  倪慧将小浩浩的情况和所里同事一说,大家都对浩浩很是同情,决定帮助他找到妈妈。民警一方面根据小浩浩提供的妈妈的姓名、手机号寻找其妈妈的暂住地;另一方面,大家从小浩浩的身份信息入手,寻找他的其他亲人。

  小浩浩的妈妈名叫张贤翠,民警根据警务平台信息找到了她的暂住地。但让民警失望的是,这里是个群租房,里面住的人早已换过。民警四下打听张贤翠这个人,邻居们都表示不认识。民警也没有放弃拨打张贤翠的手机,但始终无人接听。

  民警找了三天,没有孩子妈妈的任何信息。不过,孩子的爸爸倒是找到了,他在泰州打工。听说孩子独自从老家来到南京找妈妈,他当即表示要来南京接走孩子。

  11月14日,浩浩的父亲从泰州赶到南京。他告诉民警,自己有一年没和家里联系了,没想到孩子竟然找到南京来了。“可能是我们做父母的不在身边的缘故,浩浩从小就很独立,所以出来打工这么久,我对他很放心。没想到这次过年没回家去看看,小浩浩会独自来南京找妈妈,是我疏忽了对孩子的爱。”浩浩父亲很是后悔。

  孩子回家了

  希望妈妈能去看他

  对于孩子母亲的情况,浩浩父亲表示也不知道。自从两人离婚后,他们就断了联系。

  11月14日下午,浩浩要跟着爸爸离开了,民警们给他买了很多小礼物。

  离开前,浩浩的情绪并不是太高,他说,他有个愿望,希望妈妈能回家看看他,因为他太想妈妈了。

  警方表示,他们仍会继续查找浩浩妈妈的行踪,鼓励市民提供线索。同时,也希望浩浩妈妈看到报道后,能回家看看孩子,让孩子感受一下母爱。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11/26/content_372571.htm report 2915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抓到一名9岁的“偷车贼”,民警赶到现场却意外发现,报警人竟烧了一桌饭菜在招待这个小家伙。原来,偷车的浩浩(化名)想妈妈了,独自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9岁男娃漂流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