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广高铁全线票价或低于265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艳 马强 实习生王雅铄 发自贵州 “贵广高铁票价非常低,全线才200多元”,贵广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建波昨日在贵州龙里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贵广高铁全线票价或低于之前网传的265元,不过最终要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发布的信息为准。张建波表示,贵广高铁正在进行联网联调,预计12月17日完成全线调试。

  “200多元的票价,肯定亏损”

  张建波介绍,贵广高铁是目前国内穿越喀斯特地貌最长的线路,因此建设难度比较大,成本高,全线总投资900多亿元,其中一半是贷款。按照标准利率计算,一年仅利息就要还30多亿。然而,贵广高铁预计一年的总收入只有10个亿,还要刨除运营成本和水电等成本。按照目前200多元的票价,“贵广高铁肯定是亏损的”,如何盈利目前还不知道。“亏损不行,票价高了也不行”,张建波说。

  据介绍,贵广高铁正在联调联试,计划于12月17日结束调试。

  比航空线路还短 桥隧占8成

  张建波介绍说,贵广高铁有几十个逃生隧道,其中3公里以上的隧道必须设立逃生通道。每个站点的最高处设有避雷装置,因此基本可以防住雷击。

  “过去为了省钱都是让高铁绕着河和山走,而贵广高铁是取直线,比航空线路还要短。”张建波说,也正因为取直线,贵广高铁的隧道特别多,桥隧达到了81%。

  “广东人的维权意识强,在广东的拆迁难度比较大。”张建波说,在广东地区影响居民的地方装了很多声屏障。

  拟为小件快递预留列车

  贵广高铁沿线,贵州一些县市在大力引进物流园区,如申通快递等9家快递进入了位于龙里站附近的快递物流园,希望将此处打造为西南地区分拣中心。

  但贵广高铁是客运线,对物流有拉动吗?张建波解释,贵广高铁开通后会为湘桂线释放出运力,因此湘桂线的运货能力就会增加。此外,贵广高铁考虑为小件快递预留列车,像航空一样做小件快递营运。

  据介绍,贵广高铁开通后,初步计划每天开行20对列车,发车间隔约1小时左右,大部分是往返广州方向。如果每站都停,贵阳到广州需5小时,如果是一线直达只需4小时。

  小贴士

  贵广高铁手机信号怎么样?

  南都记者在贵州随团采访期间发现,在一些山区手机信号会比较差,贵广高铁开通后信号如何?张建波表示,贵州境内的高铁上信号“跟大城市一样”,但是广西境内就没有这样好的信号,届时手机信号可能会受影响。广东境内则正在加紧建设。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1/26/content_3350439.htm?div=-1 report 1349 南都讯记者徐艳马强实习生王雅铄发自贵州“贵广高铁票价非常低,全线才200多元”,贵广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建波昨日在贵州龙里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贵广高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