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司机驾三轮车伤女乘客 喊丈夫“抛尸”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吴笋林 邓布兰

  今年4月7日上午10时许,在广州市天河区黄村一带靠经营三轮车拉客为生的湖南籍女司机阿英,为躲避交警执法驾驶三轮车载着一名女孩掉头逃离,在高速驶入黄村一处涵洞后,因剧烈颠簸导致女乘客阿花头部撞到涵洞顶晕了过去。惊恐的阿英见乘客头部流血不省人事,以为其死亡,遂叫来丈夫阿成连人带车“抛尸”至萝岗区某处。阿英夫妇二人几天后心怀愧疚投案自首,但办案机关依据目击证人描述,认为女乘客阿花受伤后疑并未死去,系被遗弃后错失救助机会才最终身亡。阿英夫妇因此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起诉,本案近期在萝岗区法院开庭审理,目前案件尚未判决。

  女乘客头部流血不省人事

  阿英是湖南衡山县人,今年43岁,案发前在天河区黄村一带靠经营三轮车拉客为生。据阿英交代,今年4月7日上午10时许,她载着一名女乘客阿花去往目的地时,在黄村一处隧道附近路面遭遇交警查车。阿英见到交警掉头就跑,驾驶三轮车高速驶入一处涵洞内躲避,未料在进入涵洞时因颠簸太剧烈,乘客阿花头部撞到了涵洞顶部。

  等阿英在涵洞另一头停车转身看时,女乘客阿花已经倒在了三轮车内不省人事,头部血流不止。“我很害怕,不知道她是死是活,当时吓懵了。”阿英说她不敢靠近去检查女乘客是否还活着,在地上蹲了一会儿后给丈夫阿成打去电话。

  检察机关披露,阿英此前在供述中称,她致电丈夫阿成,说自己撞死了人,让阿成过来将尸体尽快移走。丈夫阿成赶到现场后,见到惊慌失措的妻子蹲在地上,三轮车内躺着一个血人。“我见她一动不动,好像已经死了,也很怕。”阿成说。但检方披露,妻子曾在电话中告诉阿成,“那个女人已经死了,快点送走,我害怕,我赔不起”。

  夫妻二人逃回老家又返穗自首

  阿成交代,他按照妻子的意思,独自驾驶三轮车去“抛尸”。一路经过天河区奥体路、帝景山庄,最后在萝岗区的科林路某段停了下来。见到周围都是山,四周无人,阿成将不知生死的女乘客阿花和三轮车一并弃至路边的人行道上,离去。

  事后,路过该处的路人发现了带血的三轮车,附近的保安也帮忙报了警。等120赶到现场时,证实女子阿花已经不治身亡。法医鉴定结果显示,死者阿花系重度颅脑损伤死亡。

  案发后,阿成、阿英夫妇一度逃回了湖南老家。今年4月11日,阿成说“回家后吃不下、睡不着,整天提心吊胆,害怕警察来抓”,于是干脆回到广州投案自首。据悉,案发后阿成夫妇的家人向女死者阿花的家属先期赔偿了10万元,获得了阿花家属出具的《刑事谅解书》。

  焦点

  “抛尸”前女乘客是死是活?

  “活着”

  警方在调查此案时,曾于涵洞案发现场、萝岗区“抛尸”现场分别寻找到数名证人,其中多名证人描述,女乘客在交通事故后怀疑并没有立即死亡,还有“呻吟声”。

  检察机关据此认为阿成夫妇在交通肇事后,没有采取救助措施,就直接将可能还活着的女乘客阿花遗弃别处的做法,导致阿花丧失了获得救治生还的机会,夫妇俩的做法涉嫌构成故意杀人罪。

  “死亡”

  在法庭上,阿成和阿英夫妇俩否认当时女乘客还有活着的迹象,他们称真的以为对方已经死了。“想着死了又不能送医院,又害怕报警要坐牢,就打算把她运走。”阿英在口供中说。

  律师称阿成、阿英夫妇都只有小学文化,对女乘客是陷入深度昏迷还是死亡,无法作出准确判断。从主观上来讲,他们确信女孩已经死亡,才做出后续举动。阿成和阿英的行为应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而非故意杀人。辩护律师还认为,几名证人的描述存在疑点,但120到场时证实女孩已经身亡,法庭不能仅凭证人存在疑点的证据就认定女孩死亡的时间。

  采写:南都记者 吴笋林 通讯员 邓布兰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G/html/2014-11/26/content_3350262.htm?div=-1 report 1874 今年4月7日上午10时许,在广州市天河区黄村一带靠经营三轮车拉客为生的湖南籍女司机阿英,为躲避交警执法驾驶三轮车载着一名女孩掉头逃离,在高速驶入黄村一处涵洞后,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