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东莞317单位欠年票 最多的欠459万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龚萍

  你问为什么没交,交得起吗?这么高的年票,货运企业哪里交得起,我自己的货运公司也因交不起所欠的40万年票而关门了。—东莞一位受访的前货运公司老板分析货运企业为何不交年票

  正在核查相关车辆的年票缴费信息,如存在漏缴情况,将及时进行补缴。—被列入年票催缴名单的东莞市工商局昨日回应

  这不是全部欠费单位,还将陆续公布。—市路桥收费所所长李向阳

  南都讯 日前,东莞市路桥收费所公布了一份最新的拖欠年票名单,317家欠缴年票的单位上榜。其中,10家货运企业欠费100万以上,东莞市和顺货运有限公司因欠费459万元位列榜首,这是东莞首次大规模对欠缴年票单位的集中公布。昨日,市路桥收费所所长李向阳称,这并不是全部欠费单位,还将陆续公布。上榜的除了多家公交公司和学校外,还有工商局清溪分局以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莞城大队。

  最多的欠459万元

  这份名单公布在东莞市公路桥梁收费所的官方网站上,名为“拖欠东莞市路桥通行年票费的车辆所有人信息公布”。这并不是东莞首次公布欠费名单,但却是首次如此大规模的对欠缴年票的单位进行集中公布,以往公布的名单以个人为主。

  名单中涉及的单位有317家,欠费最多的以货运企业为主。比如,10个欠费100万以上的单位,全部都是货运企业。东莞市和顺货运有限公司因欠费459万元位列榜首,涉及车辆过千辆。

  昨日,市路桥收费所所长李向阳称,这并不是全部欠费单位,还将陆续公布。

  工商交警也“上榜”

  除了货运公司外,上榜的单位类型各式各样,当中有公交公司、学校,还有工商局清溪分局以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莞城大队这类公务单位。

  南都记者梳理统计发现,共有5家公汽公司因欠年票被纳入这次公布的名单,分别来自桥头、石排、厚街、大岭山和茶山。其中,桥头和石排镇公汽欠费最多,分别欠费77万多和76万多,涉及车辆为56辆、66辆。

  值得注意的是,连工商局清溪分局以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莞城大队这类公务单位也被列入年票催缴的名单。不过,这两个单位涉及的欠费车辆和金额并不高。如工商局清溪分局有6辆车欠费10800元,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莞城大队有8辆车欠费12800元。

  昨日,工商局方面回复称,目前,该局正在核查相关车辆的年票缴费信息,如存在漏缴情况,将及时进行补缴。

  货运公司老板叹“交不起”干脆关门

  “你问为什么没交,交得起吗?”昨天,东莞一位受访的前货运公司老板向记者诉苦道,这么高的年票,货运企业哪里交得起,自己的货运公司也因交不起所欠的40万年票而关门了。

  业内人士称,上榜前10位都是货运企业,而且欠费金额都高达上百万,对于货运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一追缴,公司就垮了,最省事的办法是关门大吉。”该名业内人士称,对于货运企业来说,补缴年票基本上不可能,成本最低的办法是注销车辆,或是将车辆过户到深圳。

  采写 南都记者 龚萍

  实习生 饶星平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I/html/2014-11/26/content_3350334.htm?div=-1 report 1556 你问为什么没交,交得起吗?这么高的年票,货运企业哪里交得起,我自己的货运公司也因交不起所欠的40万年票而关门了。—东莞一位受访的前货运公司老板分析货运企业为何不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