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敦促美国根除种族歧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11月25日电  (记者 邓敏)在美国密苏里州大陪审团24日晚间宣布不起诉在弗格森枪杀黑人青年布朗的警员威尔逊后,全美多地爆发游行示威,部分城市出现暴力事件。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25日发表声明,呼吁示威者保持克制,并敦促美国政府深入审查司法体系,根除种族歧视。

  扎伊德说在声明中说,大陪审团的决定已引发了包括抢劫和纵火在内的暴力示威。他敦促所有示威者避免暴力和破坏行动,以遵循布朗父母的意愿并恪守法律。

  “人们有权表达对大陪审团决定的失望和异议,但在这一过程中不能伤害他人或侵害他人的财产。”

  在大陪审团宣布决定之后,弗格森的抗议民众在24日晚间和25日凌晨以石块等袭击警察,纵火焚烧警车,并有商店被洗劫。当地警方表示,当晚的情形比8月布朗被杀后的骚乱更为严重。

  扎伊德拒绝评论大陪审团的决定是否符合国际人权法,原因是没有掌握大陪审团所拥有的证据细节。

  但是,这位联合国人权高专在声明中对下列三个比例失衡表示了担忧:在与警方冲突中年轻非裔美国人的死亡率、在美国监狱的非裔美国人比例以及被判死刑的非裔美国人比例。

  扎伊德还特别提到了三天前去世的美国俄亥俄州12岁非裔男孩泰米尔·赖斯(TamirRice),他拿着一把仿真枪被警察枪击致死。

  扎伊德说:“很明显,至少有一部分人对司法和执法体系的公正性缺乏信任。”他敦促美国官方在联邦和州政府层面,深入审查种族相关问题如何影响司法。

  扎伊德称,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人权委员会等机构都曾对美国“制度化的歧视”表示过担忧。

  两周前,布朗的父母曾经到日内瓦,在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发表了演讲。该委员会目前正在对美国履行《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义务的情况进行审查,将于周五得出结论。

  作者:邓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11-26/6814655.shtml report 918 中新社联合国11月25日电(记者邓敏)在美国密苏里州大陪审团24日晚间宣布不起诉在弗格森枪杀黑人青年布朗的警员威尔逊后,全美多地爆发游行示威,部分城市出现暴力事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敦促美国根除种族歧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