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北农民患肝病腹内积水50斤 肚大如西瓜(图)

来源:法制晚报
医生在术前对隋大军进行最后会诊 摄/法制晚报记者 付丁
医生在术前对隋大军进行最后会诊 摄/法制晚报记者 付丁
上午手术开始,大夫正在进行骼内血管穿刺 摄/法制晚报记者 付丁
上午手术开始,大夫正在进行骼内血管穿刺 摄/法制晚报记者 付丁
患者父亲一直在手术室外等待 摄/法制晚报记者 付丁
患者父亲一直在手术室外等待 摄/法制晚报记者 付丁

  法制晚报讯(夜线报道组 实习生 唐宁)“若是能得到好心人帮助,我愿意用余生报答。”因为患有肝坏死、肝硬化,导致出现严重的肝腹水,肚子鼓如大西瓜,正值壮年的东北男子隋大军被病痛折磨得死去活来。巨额的医疗费也成为横在他面前的一座大山,同样煎熬着父亲的心。

  病情 腹中积水达25公斤 疼得四处打滚

  昨晚8点,记者来到空军总医院时,病床上的隋大军正强忍病痛,接受医生对病情的进一步检查。

  今年31岁的隋大军,是来自吉林省公主岭市朝阳坡镇一个小村的农民。五年前,他还在一家工地打工,偶然发现自己的腿部出现浮肿,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肝硬化、腹腔积液。断断续续的治疗中,肚子越来越鼓,如今腹中积液已经达到25公斤,这几乎相当于一个四五岁孩子的体重。钻心的疼痛,常让隋大军四处打滚。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隋大军来到北京空军总医院求医。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张洪义表示,经过检查,隋大军患有肝硬化、肝坏死、肝腹水等,而且肝腹水异常严重,属于比较罕见的病例。

  困境 不幸家庭雪上加霜 难筹到治疗费

  这个消息让隋大军和父亲很绝望。两人都是农民,靠着口粮地也没有多少收入,只能靠打工,自己倒下后,家庭开支成了问题。因为每年都要吃不少中药,花费很大。

  隋大军的母亲已经去世,而老父亲小脑萎缩,语言功能受限。得知丈夫病情后,妻子也提出了离婚。

  为了给隋大军看病,他们已经花去了30多万,全是东筹西借来的。目前老家农田被转包,能借到的亲戚都问了,能卖的东西全卖了。

  “这几年,每年都要花去四五万元。目前老家还有一个孙子,正上学呢!”隋大军的父亲说。“希望好心人能够帮一帮我,病好之后,我用后半生回报。”隋大军说。

  进展 上午手术抽取积水 接下来寻供体

  今天上午,隋大军被送进手术室,接受抽取腹部积液和肝脏植入支架手术。他的父亲神情紧张,一直望着手术室的门。

  因没有筹到足够的钱,这次手术的费用他们只支付了一部分。据张医生介绍,隋大军最好的办法是换肝,这涉及到供体难寻、费用巨大的问题,前期费用需要10万元左右,后期的费用尚无法估算。

  张医生也正积极向医院反映,对这名特殊的患者尽量进行减免,“也呼吁社会上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帮一帮这个即将被病魔击垮的家庭。”

  文/夜线报道组 实习生 唐宁 摄/记者 付丁

  如您能帮助隋大军一家

  请联系本报010-52165216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4-11/26/content_521934.htm report 2059 医生在术前对隋大军进行最后会诊摄/法制晚报记者付丁上午手术开始,大夫正在进行骼内血管穿刺摄/法制晚报记者付丁患者父亲一直在手术室外等待摄/法制晚报记者付丁法制晚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