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高速路口因突发事故拥堵 交通部可免费放行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在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重庆市公路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提请大会一审。因突发事故造成高速公路收费路口拥堵的,交通部门可决定临时免费放行车辆。

  应急处理:可临时免费放行

  高速路上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很容易造成道路拥堵,也因此耽误很多人的时间。

  对此,《草案》特别要求,公路管理机构可根据公路突发事件等因素,会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部门对公路通行采取完全封闭、部分封闭、改道、绕行等措施。因处置公路突发事件、抢险救援和缓解收费道口拥堵,确需快速疏导、分流车辆的,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可以决定临时免费放行车辆。

  此外,为避免高速路上出现天价拖车费。《草案》要求高速公路经营企业应当建立快速清障救援机制,并按照标准配备救援车辆、人员及其他设施设备。清障救援服务单位收取清障救援服务费,应当执行市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

  高速服务:免费饮水车辆加水

  《草案》还规定,高速公路经营企业应当为公路使用人提供短暂休息、如厕、临时停车、饮水、车辆加水等免费服务和加油、购物、餐饮、汽车维修等经营性服务。

  普通公路边摆摊卖饮料、农忙季节在路上晒粮等,这些行为时有发生。此次《草案》规定,在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从事七类活动:比如,设置路障、摆摊设点、堆放物品、打场晒粮、挖沟引水、种植作物、放养牲畜、经营修车洗车及其他影响公路畅通的,倾倒垃圾杂物,向公路或利用公路排水设施排污的。此次《草案》还将村道纳入管理范围,弥补了村道管理的制度空白。

  科技中小微企可享大型企业待遇

  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注意啦,你们也可与大型企业在平台建设、项目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享有同等待遇。昨日,在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重庆市科学技术投入条例(修订草案)》提请大会一审。

  《修订草案》考虑到了小微企业科研投入的难处,将其纳入可申请财政性科技资金的范围内。主要用于以下8种事项:战略性新型产业、支柱产业的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农业科学技术成功的应用推广;对社会发展具有基础性、前瞻性左右的社会公益性研究与应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前沿与应用基础研究;科学技术普及;科学技术基础条件与设施建设;科学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修订草案》还要求各级政府应当制定科技成果转化股权和分红激励等政策。

  水资源监测结果向社会公布

  昨日,在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重庆市水资源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提请大会一审。市政府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对区县之间的用水总量进行调剂,区县之间可以通过协商并报经市政府批准后,相互转让用水量。此外,哪些区域水资源的水质达不达标,也不能藏着掖着了,向社会公布水资源监测结果。本组稿件重庆晚报记者 张水红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11/27/content_415748.htm report 1473 昨日,在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重庆市公路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提请大会一审。因突发事故造成高速公路收费路口拥堵的,交通部门可决定临时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