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丰台致信新干部家属恳请其吹好“枕边风”

来源:京华时报

  近日,丰台区110余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家属收到了来自丰台纪委的一封信,信中恳请家属当好“廉内助”、吹好“枕边风”。此外,新任干部还收到了《从政提醒》一书,该书从政治、经济、公务、生活等6方面详细阐述了党员干部不能做的150件事。

  京华时报记者陈荞

  新任干部

  受邀参加集体廉政谈话

  近日,丰台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在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举办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110余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前,大家首先参观了教育基地有关党风廉政教育的警示展和警示教育片。基地人员通过真实的案例和警示教育片,向参观者讲述了因贪腐而步步沦陷的职务犯罪过程和为此付出的代价。

  据介绍,新任的处级领导干部在会上签订了《丰台区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就如何廉洁从政认真履职做出了庄严承诺。

  丰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军从廉洁从政和认真履职方面,对这些即将走上领导岗位的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提醒新任“一把手”领导干部一定要懂得自律自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主动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当好队伍的带头人和单位发展的决策者。

  干部家属

  被恳请当好“廉内助”

  据介绍,在谈话会上,丰台区区委领导还向新任处级领导干部代表赠送了《从政提醒》书籍和致家属的一封信。

  记者看到,这封落款为丰台纪委的信中写到,“为帮助您爱人到新岗位上后更加廉洁自律,我们诚恳地请您当好‘廉内助’,筑起廉洁自律的家庭防线。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更要懂得领导干部成长不易,更要珍惜他(她)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清醒地认识到权力既可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毁灭一个人。”

  信中也对家属们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希望家属们对腐败行为务必保持高度的警惕,吹好“枕边风”,经常提醒他(她)自尊、自重、自省,谨言慎行,莫以恶小而为之,并希望家属们经常督促他(她)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廉洁自律,做好表率,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同时,还要经常监督他(她)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做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丰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赠送书籍

  提醒干部150个“不准”

  新任干部们收到的《从政提醒》书籍,则从政治、组织、经济、公务、生活、社交等6个方面提出了党员干部不能做的150件事情,其中经济方面的“不准”占到最多,有51条,包括不准违规招标投标、不准违规使用公款、不准对管理对象“吃拿卡要”、禁止行贿、禁止受贿、禁止违规处理金融业务、不准擅自开设银行账户等。

  公务方面的“不准”有33条,包括不准用公款旅游和支付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准违规配置公务小汽车、不准滥开乱开会议、不准以“冷硬横推”态度对待来访群众等。

  生活方面的“不准”也有23条,包括不准利用职权为亲友谋取利益,不准在分配、购买住房中侵犯国家利益,不准通奸、重婚或包养情妇(夫)等。

  此外,政治、组织方面的“不准”分别有17、21条,社交方面也有规定,包括不准放松对党员干部因私出国(境)的审查,不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准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之类组织等。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11/27/content_146843.htm report 1765 近日,丰台区110余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家属收到了来自丰台纪委的一封信,信中恳请家属当好“廉内助”、吹好“枕边风”。此外,新任干部还收到了《从政提醒》一书,该书从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