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原子能机构寻“金援”应对伊核问题谈判延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11月26日电  (记者 沈晨)国际原子能机构11月26日披露,由于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的最后期限延至明年7月1日,该机构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来应对伊核设施的检查工作。

  国际原子能机构指出,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德国)之前达成的协议,该机构需要每天对伊朗的两处核设施进行巡视,工作量较之以往大为增加。此前,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核设施的检查频率是每周一次。

  国际原子能机构并没有直接给出所需资金支持的数额。但在今年早些时候,该机构曾向有关方面提出需要650万欧元来应付超出常规的伊核设施检查费用。由于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的要求正当,各方均对此表示理解。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此前在联合国会议上曾指出,依照伊核问题临时协议的要求,该机构对伊核设施的检查强度较之以往几乎翻了一番。

  该机构高级官员赛尔格·盖斯透露,由于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的最后期限延期,相应就会产生更多的费用。国际原子能机构会和各方协调,以期尽快确认所需的费用数额。

  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11月24日决定,将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最后期限延至明年7月1日。

  伊核问题的谈判进展缓慢,达成全面协议的最后期限两度延迟。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于去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应在今年7月20日前暂停部分敏感的核项目,以换取西方国家减轻制裁,同时双方寻求通过谈判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但由于未能在7月20日之前达成全面协议,双方此前曾决定将谈判期限延长至11月24日。

  11月18日,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再度聚首谈判,以期在11月24日前就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但最终仍无果而终。

  有分析人士指出,伊朗与相关六国主要分歧有两点。一是如何允许伊朗按照民用标准继续核计划,二是如何取消国际上对伊朗的制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1-27/6818935.shtml report 958 中新社布鲁塞尔11月26日电(记者沈晨)国际原子能机构11月26日披露,由于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的最后期限延至明年7月1日,该机构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来应对伊核设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国际原子能机构寻求“金援”应对伊核问题谈判延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