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15家高尔夫球场 6家要退出9家要整改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观澜湖高尔夫球场正常营业,场地上不乏球客。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昨日,观澜湖高尔夫球场正常营业,场地上不乏球客。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深圳15家高尔夫球场 6家要退出9家要整改

  南都讯 广东开始力推清理整治全省高尔夫球场的工作。深圳市发改委日前发文显示,深圳现有15家高尔夫球场全部被纳入国家清查范围,其中观澜湖高尔夫球场等6家被要求“退出”,沙河高尔夫球场等9家被要求“整改”,并要求在明年6月30日前完成。

  本轮高尔夫球场整顿由中央最高层力推

  网络近日热传的深圳市发改委11月11日发出《关于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有关精神的传达及工作会议》透露,整治工作是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落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措施的通知》精神。

  11月10日,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在广州主持召开了全省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会议,通报国家部委督办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清理工作。有业内人士称,本轮高尔夫球场清理整顿工作由中央最高层力推。

  南都记者核实,湖北省有关单位也公布了相关文件,证实了本轮高尔夫球场整治工作的说法。深圳多个部门也证实网传文件的真实性。

  该文件中,深圳市发改委要各相关部门按照分工安排,抓紧对深圳的15家球场(重点是6家需退出球场),逐一全面细致摸清情况,提出处理意见,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

  文件特别提醒,部分球场进行了扩建,但并未办理相关手续,应将球场的实际现状纳入调查和清查。文件要求,各相关部门务必在11月20日前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书面报送深圳市发改委,汇总后按要求上报深圳市政府转报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工作要在明年6月30日前完成。

  观澜湖、东部华侨城等高球场面临“退出”

  按照该文件,整治工作根据球场的不同违法程度进行,整治方式包括取缔、退出、撤销以及整改。

  广东省高尔夫球业内人士称,“取缔”就是直接关门;“撤销”主要针对在建项目撤销相关批准手续;“退出”是退出违法占用的地块;“整改”是球场针对违法违规的方面进行整改再验收。

  深圳现有15家高尔夫球场全部被纳入国家清查范围。其中,6家球场面临整治措施是“退出”(全省有8家高尔夫球场“退出”):观澜湖高尔夫球场、东部华侨城高尔夫球场、三九大龙健康城高尔夫球场、九龙山高尔夫球场、世纪海景高尔夫球场和港中旅聚豪高尔夫球场。据悉,这6家球场均涉及占用水源保护区问题。

  另外9家球场面临措施是“整改”:沙河高尔夫球场、正中高尔夫球场、西丽高尔夫球场、名商高尔夫球场、深圳高尔夫球场、航港高尔夫球场、碧海湾高尔夫球场、龙岗公众高尔夫球场和光明高尔夫球场。整改工作要在2015年6月30日前完成。

  走访

  14家高尔夫球场仍在照常运营

  昨日记者联系涉及整治的15个高尔夫球场,除三九大龙健康城球场找不到联系方式,其他14个球场都处于营业状态。所有联系到的球场的前台客服都称无接到有关通知,近期营业不受任何影响。

  观澜湖

  当年手续完备 但需按新政策调整

  著名的观澜湖高尔夫球场,清查要求为“退出”。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观澜湖高尔夫球场确实处于被清理整治的范围中,被列入“退出”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球场地块(世界杯球场,具体有多大面积有待政府部门进一步认定),虽然手续齐全,但是属于现在的二级水源保护区内。当年法律手续完备,但需要按照新的行业清理整治政策进行调整。

  沙河

  手续一向齐全 应不会受影响

  沙河高尔夫球场前台工作人员称并未接到停业整治的任何通知。市场策划部的策划总监王道兵称,得知发改委整治深圳高尔夫球场的信息也是来源于业界议论资讯。“我们球场不属于水源保护区,不是林地,也不在国家公布的红线范围之内,手续一向齐全,应该不会受到影响。”据他了解,部分被列入整治退出名单的高球场正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

  碧海湾

  无违规之处 不知为何在整改名单内

  宝安区碧海湾高尔夫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月初环保部门曾经来检查过,要求他们出示相关环保手续,并检查了一下现场的情况,抽取水质,也没有什么问题。他们也不清楚为何在整改名单之内。球场土地使用权是当年从政府手里购买的,土地面积在红线之外,没有违规用地,建筑物只有酒店和员工宿舍,也没有违建,环保、排污都达到了要求,水源使用的是雨水,并未使用自来水与抽取地下水,水质良好。

  6家退出

  ●观澜湖高尔夫球场

  ●东部华侨城高尔夫球场

  ●三九大龙健康城高尔夫球场

  ●九龙山高尔夫球场

  ●世纪海景高尔夫球场

  ●港中旅聚豪高尔夫球场

  退出:应当按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的制度要求,退出占用的相关保护区域的土地并按照规划恢复原状,拆除或关闭违法违规建设项目,退出工作要在2015年6月30日前完成。

  9家整改

  ●沙河高尔夫球场

  ●正中高尔夫球场

  ●西丽高尔夫球场

  ●名商高尔夫球场

  ●深圳高尔夫球场

  ●航港高尔夫球场

  ●碧海湾高尔夫球场

  ●龙岗公众高尔夫球场

  ●光明高尔夫球场

  整改:球场必须退出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耕地并进行复耕,退出占用的天然林和国家级公益林地。整改符合规定的要重新申请办理审批手续;在规定期限内未落实整改要取缔。整改工作要在2015年6月30日前完成。

  统筹:南都记者 李亚坤

  采写:贺达源 蔡杰 陈熊海 王成波 邵凡凡 何奕 李亚坤

  整合:陈实 深圳地区读者详见AⅡ叠读本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1/27/content_3351031.htm?div=-1 report 3411 昨日,观澜湖高尔夫球场正常营业,场地上不乏球客。南都记者陈文才摄南都讯广东开始力推清理整治全省高尔夫球场的工作。深圳市发改委日前发文显示,深圳现有15家高尔夫球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