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弗格森骚乱持续 华人华侨生活未受大影响

来源:新华网
11月25日,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国民警卫队穿着防护装备守卫在警局总部 供图/IC
11月25日,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国民警卫队穿着防护装备守卫在警局总部 供图/IC

  美国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25日说,超过22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当天晚些时候将完成在圣路易斯县弗格森市及周边地区的部署,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更多骚乱活动。

  同一天,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侨务官员向记者透露,截至当地时间25日17时,总领事馆没有接到弗格森所在的圣路易斯县华侨华人人身和财产等方面的损失报告。

  国民警卫队士兵增至2200多人

  警方说,截至当地时间25日下午,在因枪杀非洲裔青年的白人警察免予起诉而引发的骚乱中,至少12幢建筑物遭纵火,不少店铺遭到打砸抢,至少18人受伤,61人因涉嫌入室行窃、非法持有武器或非法集会等行为遭逮捕。

  按照美国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的说法,密苏里州24日已经在弗格森及周边地区部署大约7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考虑到严峻的骚乱形势,相关人员的数量25日晚将增至2200多人。如果形势需要,当局将进一步增加部署国民警卫队。

  尼克松说,因白人警察免予起诉决定引发的暴力示威和其他犯罪活动造成的破坏“令人心碎”。“生命和财产必须得到保护,这个社区理应恢复安宁,”尼克松说,“国民警卫队将部署到位,准备好在局势升级时适时应对,我们必须做得更好,我们会这样。”

  早些时候,尼克松因国民警卫队部署“不够及时”遭到弗格森市市长詹姆斯·诺尔斯的指责。“不幸的是,随着骚乱局势发展,这里需要更多援助,而国民警卫队并没有足够时间完成部署,以保护这里的商店……(先前)延缓部署国民警卫队的决定让人深感忧虑,”诺尔斯说,“我们请求州长动用所有必要资源,避免弗格森市的财产和居民生命遭到进一步侵害。”

  当地华侨华人日常生活受冲击很小

  25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侨务官员告诉记者,总领事馆在圣路易斯县大陪审团宣判前,向有关各侨团作出安全提醒,向他们公布了24小时应急电话,并做好了有关应急工作。

  圣路易斯县华侨朱一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地华侨华人绝大多数住在离弗格森较远的地方,因此日常生活受冲击很小。侨团已做好有关预案和安全措施,提醒华侨华人减少晚间出门和绕开危险地带,并在各华侨华人家庭中广泛转告总领事馆的应急电话。

  当地现代中文学校总校长黄颖文告诉记者,为安全起见,学校从24日起已停止全部晚上的课堂活动。据黄颖文透露,圣路易斯县附近有华侨华人5万多人。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11/27/c_127254394.htm report 2807 11月25日,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国民警卫队穿着防护装备守卫在警局总部供图/IC美国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25日说,超过22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当天晚些时候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国弗格森骚乱持续 华人华侨生活未受大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