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购俄S-400将迅速提高反导能力 可射8种导弹

来源:人民网
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
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邱越)据俄罗斯《导报》11月26日报道,俄罗斯已经和中国签订了供应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引进S-400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我军防空反导的能力,并且快速吸收相关技术。目前,在军事领域,中俄双方已经是互相弥补、互相依赖的合作模式。

  S-400将迅速提高我军防空反导能力

  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一家企业的经理和一名接近俄国防部领导层的消息人士向俄罗斯《导报》透露称,今年秋季初,俄国防出口公司和中国国防部已经签订了至少6个营、总价值超过30亿美元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供应合同。

  与已经在中国广泛使用的S-300防空导弹相比,S-400系统可以同时指挥发射8种不同类型的导弹,远程、中程、近程都可兼顾,最大射程达到400公里,超出S-300一倍有余,射高从几米的超低空到几万米的高空都可以覆盖,大大拓展了防御空间。且S-400依然使用垂直发射,能够打击来自任何方向的任何目标,包括飞机和导弹,更重要的是S-400特别适合在强电子干扰下作战,能够更好地探测目标并实施拦截,“这在未来战争中是非常突出的优势。”李杰如是说。

  李杰表示,S-400所能部署的范围很广泛,若部署在台湾海峡附近,凭借S-400的射程,整个台湾地区空中目标的起降都将在S-400的控制范围内,这是S-300所不能实现的。“引进S-400可以最快捷最有效地提高一定区域内的防空、反导能力,大幅拓展我军的打击和防御范围,同时能够使我国快速而有效地吸收这方面的技术,对我国整体的防空战略能力会有很大的提升。”

  西方打压使俄罗斯更需要中国

  俄罗斯向中国供应S-400导弹系统的谈判已经持续了数年之久。2011年,曾有俄军事领导人表示,S-400导弹系统的出口供应可能不会早于2016年。

  李杰认为,由于乌克兰问题,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政治、经济、军事等多方面全面施压,尤其在石油价格连续下跌后,俄罗斯的经济几乎无法支撑,这使得俄罗斯更需要与中国抱团。“俄罗斯必须要做出行动、拿出诚意,这或许是推进俄罗斯向中国出售S-400的一个重要原因。”

  “虽然我们在发动机等关键技术上仍存在不足,但如今中俄的军事合作已经一改过去中方完全依赖俄罗斯的状态,转变为了中俄互相弥补、互相依赖,未来中国在关键技术上也将实现独立,中俄之间将以1+1大于2的形式共同应对来自西方的打压。”李杰如是说。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4/1127/c1011-26103138.html report 1609 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邱越)据俄罗斯《导报》11月26日报道,俄罗斯已经和中国签订了供应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国购俄S-400将迅速提高反导能力 可射8种导弹(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