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六公园推出APEC首脑夫人游园线路

来源:综合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颐和园、天坛、北海等六家市属公园首次推出APEC精品文化游园线路,这些公园是APEC会议周期间,国际政要、领导人配偶、会议代表团等参观游览的重点公园。此次推出的APEC精品文化游园线路,可以让游客在最短时间内欣赏到公园里最具代表性的景观。

  本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陪同九个经济体领导人配偶参观了颐和园,详细游览路线于昨天正式公布,这条APEC精品文化游园线路可以让游客在两个小时内,欣赏颐和园三个最有代表性的区域:朝政办公区、帝后生活区和风景游览区。

  据介绍,走进东宫门,彭丽媛及领导人配偶首先来到仁寿殿,这里是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临朝理政的地方,这段解说词颇费了一番脑筋。修建仁寿殿时,为了表达“五福捧寿”,殿门上有不少蝙蝠图案,谐音“福”。但是在西方人看来,蝙蝠却是不吉利的象征。为了避免误解,讲解员索性把“福”略去,突出“寿”字的文化内涵。

  随后来到知春亭,这里是彭丽媛与领导人配偶合影留念的地方。游客逛颐和园,千万不能错过知春亭。亭子前面是波光粼粼的昆明湖,可以把著名的万寿山、佛香阁、十七孔桥尽收眼底。彭丽媛曾在这里热情地给外国客人介绍中国园林著名的“借景”手法:昆明湖西侧的玉泉山,不属于颐和园,但巧妙地与园内美景融为一体,像一幅水墨画,令人赞叹。

  接下来步入玉澜堂、乐寿堂,它们是皇帝、皇后居住的地方。还有德和园,清代皇帝曾在这里听戏看演出。如今,每天整点时段,游客在德和园大戏楼都会看到中国传统京剧和宫廷舞蹈表演。

  另外,长廊、排云殿和佛香阁,也是逛颐和园不容错过的风景。尤其是佛香阁,独有的八面体结构,使游客无论站在哪个角度观赏,感觉都是面朝“正面”,对称轴永远在中间,在昆明湖上乘船欣赏将更为震撼。不过由于现在气温较低,昆明湖已经没有游船,游客需等到明年3月才能乘坐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4-11/28/content_99432.htm?div=-1 report 1338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颐和园、天坛、北海等六家市属公园首次推出APEC精品文化游园线路,这些公园是APEC会议周期间,国际政要、领
(责任编辑:隗俊) 原标题:六大公园推出首脑夫人游园线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