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为征兵拍写真集:裸露上半身 舔冰淇淋(图)

来源:环球网
图为日本自卫队为纳新制作的DVD写真
图为日本自卫队为纳新制作的DVD写真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NewSphere网站11月27日报道称,在日本社会少子化问题严峻的背景下,日本自卫队为了吸引年轻人,不仅出版写真集,还起用了流行偶像。然而在国际社会舆论看来,日本社会的少子化和老龄化问题仍是国家安全保障方面的紧迫问题。

  自卫队吸引年轻人入伍

  据澳大利亚SBS广播公司11月19日和英国路透社11月21日分别报道,日本自卫队为了吸引年轻人入伍,引入流行文化进行宣传。2014年5月,日本自卫队发行写真集和DVD《国防男子》和《国防女子》。其中60名海上自卫队队员裸露上半身,舔着冰淇淋,摆出像时尚模特一样的姿势。据澳大利亚SBS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宣传负责人称,此宣传片是为了向大家展示自卫队的真正可爱之处。而英国路透社则报道称,为了招募自卫官,自卫队还启用日本流行偶像组合AKB48成员岛崎遥香,还制作了电视动漫《GIRLS and PANZER》。

  少子化导致征兵进展不顺

  两大媒体还指出,由于日本社会日益严峻的少子化问题,新兵招募工作进展并不顺利。现在自卫队人数超过22.5万人,满员率达到91.3%,却并未达到规定人数。另外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年轻人对自卫队根本没有兴趣也是原因之一。

  少子化成为国家安全重要课题

  军事情报博客《OVER ACTION》11月11日报道称,如果深入分析的话,对于日本的国家安全保障来说,最重要的课题不是中国,也不是朝鲜,而是少子化问题。虽然现在日本人口为1.27亿,然而据日本国立社会保障社会研究所调查,预计2100年日本人口会减少到5000万以下。人口减少,争取优秀人才的竞争更加激烈,而将自卫队作为人生选择的人又不多。

  该报道还评论称,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经过两代人,现在的日本自卫队队员都没有实战经验。一旦发生战事,需要拿起武器进行战斗时,日本父母们会让这些孩子参加战斗吗?为了解决少子化问题,日本防卫省曾经提出加强育儿支援政策,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在此背景下,日本自卫队今后还会采取怎样奇思妙想的纳新高招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1/5219347.html report 1336 图为日本自卫队为纳新制作的DVD写真【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NewSphere网站11月27日报道称,在日本社会少子化问题严峻的背景下,日本自卫队为了吸引年轻人,
(责任编辑:UN6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