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支书现场发百万现金激励村民种树致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走进甘肃临洮县新添镇机场村,沿着平坦宽阔的水泥路,郁郁葱葱的云杉苗木成方成片,虽然已入冬,随处可见的树苗为冬季增添一丝绿色。近日,机场村的17户农户领到种植苗木的近百万元分红,最多的领到10万多元。

  同期甘肃临洮县机场村村民张德根

  我种了3亩地,今天领了10万,(卖了)6000多颗(树苗)。以前种菜一亩地就收着3000多块钱,种树算下来一亩地有七八千块钱。

  机场村人多地少,多年来以种菜为主,靠天吃饭,只够温饱。如今种了树苗,没有以前种菜耗费人力,同时,收益增加了两三倍。早期种树苗的农户如今都盖起了砖房,有的也买了私家车。

  同期甘肃临洮县机场村村民张德根

  (种树)我们就是除草,放水,田间管理,撒些肥料这一些活,树种上就是没有种菜那么吃力。

  甘肃临洮县素有“中国花木之乡”之称。2000年,响应国家退耕还林的政策,甘肃临洮县机场村村民边国胜在农行贷款30万元尝试种植苗木,建立苗木公司,由于不懂技术,栽植的苗木大多枯死。他刻苦钻研科学栽培,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苗木的成活率大幅提高。

  2012年边国胜被任命为机场村村支书,他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借助农行双联惠农贷款,贷款3650万元,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与农户签订合同,公司免费提供云杉苗木,农户负责田间管理, 3年内每月为每户农户发放1000元管护费,到2016年后,将为每户农户一次性分红30万元,并由公司负责偿还贷款。

  甘肃临洮县机场村村民张希来

  现在提前种的人已经拿上很多钱了,比种菜种庄稼都好,现在我也种了十三四亩地的苗木,再过两年就能拿到三十万块钱,每年能发一万两千元的开工费。

  如今种植的苗木有云杉、常青树、刺柏等,主要销往山西、内蒙古、兰州等地,主要用于园林绿化。现场发放分红也是为了鼓励农民,提高他们种树致富的积极性。

  甘肃临洮县机场村村支书 边国胜

  为了更加让群众有积极性,也为了努力大家把这个树苗种好。

  在种树苗的过程中,公司还无偿为农户提供信息和技术服务,结合苗木生长周期长等特点,建议农户采取“农户出地、出人,公司提供树苗、保证销售”的“零风险”模式,吸引了众多的农户参与苗木产业。

  甘肃临洮县机场村村支书 边国胜

  可以说是订单农业,这个直接我们他们啥心也不操,就销售这一块也不操心,在从近几年国家这个生态这方面建设上来说,我们现在种植树苗,大面积地育苗,应该前景会更加好,而且我们的产品现在远销最远的地方是辽宁大连,在大面积的市场就是内蒙古和山西,还有西藏,所以我们每年这个销售量,应该是我们目前种植的还是不够,尤其是大树方面,每年都收购不上货。

  张玉玺 刘玉桃 兰州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tv/2014/11-28/news527495.shtml report 1477 走进甘肃临洮县新添镇机场村,沿着平坦宽阔的水泥路,郁郁葱葱的云杉苗木成方成片,虽然已入冬,随处可见的树苗为冬季增添一丝绿色。近日,机场村的17户农户领到种植苗木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村支书现场发百万现金激励村民种树致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