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印巴总理短暂握手交谈 挽救南盟峰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外媒:印巴总理短暂握手交谈 挽救南盟峰会
  第18届南盟首脑峰会11月26日至27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举办方将此次峰会主题定为“为了和平与繁荣加深地区一体化”。印度总理莫迪、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阿富汗总统加尼、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不丹首相策林?托杰、马尔代夫总统亚明与东道主尼泊尔总理柯伊拉腊出席开幕会议。中国、美国、日本等南盟9个观察员亦派高级官员出席。此前11月22日至25日,南盟举行了秘书会议,讨论峰会议程、观察员国角色、多边与双边交流安排等。图为印度总理莫迪(前排中)于11月25日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中新社发 尼钟新 摄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和巴基斯坦总理27日进行了短暂交谈,这挽救了南盟峰会,该组织的八个成员国在最后时刻达成协议,同意创建地区性电网。

  印度总理莫迪希望南亚能变得强大。南盟成员国在峰会闭幕式达成的这项协议将令莫迪的这一抱负得到支持。

  莫迪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郊外的一个山庄及峰会闭幕式上两度握手。电视画面显示,两人面带笑容进行了简单交流。

  “两人以友好的方式进行了交谈,”尼泊尔总理柯伊拉腊在被问及尼泊尔是否从中斡旋、促使印巴双方冰释前嫌时对记者说。尼泊尔是此次南盟峰会的主办国。

  但除了上述这些短暂交流外,莫迪和谢里夫在峰会多数时间都是冷淡相对。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巴基斯坦和印度长期以来的对峙势必削弱此次峰会的成果。印巴两国都没有准备好通过对话缓解两国间的紧张局势。

  自1947年印巴分治以来,印巴两国几乎没有达成过什么共识,这样的情况导致拥有30年历史的南亚区域合作联盟无法发挥其作用。

  印度和巴基斯坦1947年以来已经三次开战。27日,克什米尔地区的一个印度军事基地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三名印度士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11-28/6825792.shtml report 1283 第18届南盟首脑峰会11月26日至27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举办方将此次峰会主题定为“为了和平与繁荣加深地区一体化”。印度总理莫迪、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阿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外媒:印巴总理短暂握手交谈 挽救南盟峰会(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