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航务管理局一处长涉杀女友 辩称:鸡都没杀过

来源:春城晚报
 

  记者说案

  时间:2012年3月至前天

  地点:昆明——寻甸

  人物:陈辉和女友

  案件:故意杀人

  云南省航务管理局规划处原处长陈辉的女友小胡被人杀害了,谁是真凶?是陈辉吗?前天,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到寻甸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故意杀人案。陈辉在法庭上说:“我是一个知识分子,一个大学毕业生,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我长这么大鸡都没杀过何况杀人?”他还表示希望法庭还他清白、警方尽快抓住真凶。公诉机关称,陈辉就是杀害女友的真凶。

  关键词1 失踪

  女友去哪啦?

  5年前,陈辉通过网聊,认识了比他小15岁的四川妹子小胡,两个月后就同居在一起。2012年3月10日,陈辉到派出所报案称:“我女友小胡失踪了!到底去哪儿啦?我也不知道。”并说3月8日小胡还和他在一起,后来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关键词2 尸体

  在陈辉的庄园里找到

  小胡的家人闻讯赶到昆明,和陈辉一起到处寻找小胡。

  3月13日,小胡家人开着陈辉的车到昆明寻甸红色庄园找人。这里有一处庄园是陈辉与前妻一起买的,虽然登记在他前妻名下,但一直是陈辉在使用,陈辉曾多次带小胡及其家人去过庄园。

  找不到小胡,家人正想离开,突然在红色庄园的房屋北边一块空地上看见一堆新土,众人去挖,竟挖出了小胡的尸体,小胡家人急忙报警。3月21日,陈辉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尸体检验报告显示,小胡死亡时间距尸体检验时间5天左右,死亡时间应在3月8日晚至3月9日凌晨。

  关键词3 结婚

  陈辉和女友未领结婚证

  现年52岁的陈辉,曾任云南省航务管理局总工程师、规划处处长、局长助理等职。

  2009年9月,小胡与陈辉通过网络相识后开始同居。此时,陈辉已离婚,带着15岁的女儿,小胡带着3岁的儿子。

  庭审显示,在与小胡同居的同时,陈辉还于2011年在网上认识了女子谢某。2012年1月、2月期间,陈辉与谢某6次约会并发生性关系。陈辉还曾给谢某发短信:“我和你在一起,自由、轻松。”

  小胡家人说,小胡没工作,她曾多次催促陈辉领《结婚证》结婚,但陈辉均以各种理由推脱,没给小胡一个名分。2012年3月,小胡给陈辉最后期限,要求他一定要在2012年3月12日去领取《结婚证》。为此,小胡还让陈辉写了一份50万元的欠条。并说到期不去领证,就举报陈辉收受回扣、开公司洗黑钱;陈辉脚踩多只船、道德败坏。

  关键词4 指纹

  胶带纸上有陈辉的指纹

  公诉机关出示的鉴定书及情况说明显示,捆绑小胡尸体胶带纸的光面及粘面均提取到了4枚指纹,都是陈辉的。其中两枚为血潜指纹,也就是说陈辉先接触小胡的血之后再接触胶带纸形成的;而且在捆绑尸体的物品上发现了大量陈辉的DNA。

  关键词5 真凶

  公诉机关称就是陈辉

  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3月8日晚,陈辉在昆明市盘江东路某小区的家中使用钝器打击小胡头部,致其颅脑损伤死亡。陈辉就是杀害女友的真凶,但为掩盖犯罪事实,第二天他将尸体移至寻甸掩埋,其行为应以故意杀人罪论处。

  2012年3月8日晚,矛盾再次爆发,陈辉用钝器打击小胡头部,致其颅脑损伤死亡随后他将尸体藏在小区的房子内,第二天一早正常去上班。当天中午,他驱车回小区,用毛巾、塑料袋、胶带包裹尸体后从6楼搬到车上。晚上11点,他开车来到寻甸红色庄园,将尸体掩埋在空地上。打扫红色庄园房子,清理作案现场后,驱车回到昆明。

  小胡死前穿着睡衣、睡裤,死前活动空间为家中,全身没有任何反抗伤,钝器打击头部致颅脑损伤。死亡时间为3月8日夜间,而当晚与小胡共处一室的陈辉有充分的时空条件。小区保安证实,3月9日中午,陈辉开车回过家。而监控视频显示,陈辉当晚到过寻甸的庄园。

  关键词6 动机

  矛盾尖锐多次发生冲突

  公诉人认为,陈辉具有杀人动机、具有杀害小胡的时间和空间条件。陈辉与小胡同居3年,存在很多问题。陈辉女儿与小胡不和,经常吵架,弄得陈辉也经常与小胡发生纠纷,转而寻找其他慰藉,与另一名女子谢某交往。因为子女、经济、感情上的问题,陈胡二人存在相当尖锐的矛盾,多次发生相当激烈的肢体冲突。

  关键词7 短信

  公诉人称死人不可能发短信

  公诉人称,陈辉虽然否认作案事实,却未能提出任何合理解释。相反,为了掩盖犯罪事实,他还编造小胡外出失踪的假象。第二天,陈辉用小胡的手机和自己发短信,自编自演制造胡失踪的假象。而据电信运营商出具的情况说明,3月9日上午8点、下午3点,陈辉与胡的手机有通话和短信,而两部手机都属于一个通信基站(其家和单位分属两个通信基站),也就是说两部手机处于同一位置或者相近位置。云南省航务管理局的监控视频显示,陈辉当时在办公室,此时小胡已经死亡,死人是不可能发短信的。唯一能解释的就是陈辉控制了两部手机。

  关键词8 口供

  陈辉拒不承认杀害女友

  小胡的死亡,与陈辉有关系吗?陈辉被警方刑事拘留后,拒不承认是他杀害了女友。

  公诉人和民事原告的律师都认为,这是一起“零口供”案件。陈辉拒不交代事实,无法查清作案具体细节和作案工具,但大量的证据能形成完整证据链,证实陈辉杀害了小胡。

  关键词9 感情

  自称拍了婚纱照准备结婚

  陈辉说,他对女友小胡很满意,没有必要杀死她。

  陈辉说:“小胡比我小15岁,娶(遇)到她是瞌睡遇到枕头,我很满足了。经济上我都可以满足她,我们没有任何不可调和的矛盾。我们拍了婚纱照,准备结婚了,她的儿子也改名跟我姓陈。”

  “我们都看过福尔摩斯,要真是我作案,我埋尸怎么可能不戴手套?”他的话音刚落,小胡的哥哥胡江阳一声怒吼,从原告席上站起来冲向被告席要打陈辉,陈辉吓得差点从凳子上跌下来。

  关键词10 赔偿

  死者家属索赔77万元

  小胡的家属委托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律师代晨提起了附带民事诉讼,他们向陈辉索要77万元损失。陈辉称他没有杀人,可以有些人道主义补偿,但没有赔偿义务。

  开庭之后,死者家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小胡虽有过失败的婚姻,但对生活表现得非常乐观。

  代晨说,这个案件确实经历了很大的曲折,包括退回补充侦查就好几次,还差点就作出了不予起诉的决定。通过家属的不断申诉,案件才得以开庭审理。

  因案情复杂,此案将择日判决。

  春城晚报记者 夏体雷

news.sohu.com false 春城晚报 https://www.ccwb.cn/page_20141128092411UB4E55.html report 3829  记者说案时间:2012年3月至前天地点:昆明——寻甸人物:陈辉和女友案件:故意杀人云南省航务管理局规划处原处长陈辉的女友小胡被人杀害了,谁是真凶?是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