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收缴27万只野生动物 清查整治逾万处场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8日电 (程景伟 许青青 林荫)记者从28日举行的广东省2014年秋冬季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执法电视电话会议获悉,该省自7月1日部署开展专项行动,清查整治古玩城、花鸟市场、酒楼等场所1.2万多处,收缴野生动物超过27万只、野生动物制品2400多件,办理野生动物案逾200起,其中刑事案46起,涉案金额2700多万元人民币。

   广东官方要求,各地全面强化监管力度,加强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定期对自然保护区、自然保护小区、湿地公园、森林公园和候鸟越冬地等野生动物集群活动区域以及餐饮单位、花鸟市场、集贸市场、药用野生动物原材料集散地、野生动物养殖场所的全方位巡查。

   其中,广州、佛山、东莞等珠三角地区要重点加大对集贸市场、餐饮单位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的打击力度,惠州、江门等沿海地区要重点管控在水库、滩涂、红树林深处张网捕鸟,韶关、清远等粤北北部山区要重点管控在自然保护区及其他深山密林开设探照灯,射杀候鸟。

   广东官方表示,对因保护监管不到位、执法不力导致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现象严重、大案要案屡禁不止的地区,要约谈当地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滥吃非法加工野生动物的林业官员职工,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及纵容包庇违法犯罪分子的,要给予行政处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广东省林业厅将在下周派出两个督查工作组,对重点地区通过明查暗访开展专项督查,对保护野生动物不力的地区将进行问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11-28/6827361.shtml report 771 中新社广州11月28日电(程景伟许青青林荫)记者从28日举行的广东省2014年秋冬季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执法电视电话会议获悉,该省自7月1日部署开展专项行动,清查整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广东收缴27万只野生动物 清查整治逾万处场所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