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因犯抢劫罪入狱 女友痴等4年与其结婚(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随着音乐声响起,身穿白色婚纱的晴晴(化名)缓步款款走上舞台,与自己苦等4年多的丈夫陈浩(化名)紧紧相拥。这是11月28日上午发生在崇州监狱的感人一幕。

  当天,崇州监狱420余名服刑人员亲属受邀走进高墙内,不仅见证了这场特殊的婚礼,还零距离地与自己的亲人面对面、手拉手,照全家福、吃亲情餐。在大型亲情帮教活动现场,由服刑人员亲自参演的几幕情景剧,反映了其真诚认罪悔罪、渴望走向新生的改造历程,让台下很多服刑人员及亲属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高墙婚礼:

  女子痴等男友4年 高墙内完婚继续等待

  4年前,陈浩因犯抢劫罪入狱,每个月的亲属会见,能见一见自己的父亲和女友是他最大的心愿。

  “我是家里的独子,入狱后本就身体不好的父亲患了癌症,母亲在会见我回家后的路上,被摩托车撞成了植物人,不久就去世了。”在这个家庭面临土崩瓦解的时候,陈浩相恋多年的女友晴晴不但对他不离不弃,还鼓励男友积极改造,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其父亲的责任。

  前不久,28岁的晴晴更是主动向监狱提出了与陈浩的结婚申请。经过监狱多方协调,11月13日两人终于结束了12年的爱情长跑,正式成为夫妻。“感谢你没有放弃我,4年半的余刑结束后,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你幸福!”陈浩在监狱民警和400余名服刑人员亲属的祝福声中,一边为妻子戴上婚戒,一边走向舞台中心,等待摄影师为自己拍下这组特殊的“婚纱照”。

  高墙忏悔:

  一个月打三份工 母亲替儿承担赔偿款

  温馨感人的帮教唤醒了服刑人员久违的亲情,在监区操场和监狱食堂内,数百名服刑人员和亲属双手紧扣、相拥而坐,尽情诉说着家长里短。11年前,刚满18岁的黄俊(化)与他人一起造成了3人死亡的重大恶性案件,被判死缓缓期执行。

  为了替儿子赎罪,黄俊的母亲把原本应该3个人共同赔偿的受害人民事赔偿款15.3万,一个人全额赔偿了。“母亲50多岁了,还要一个月打三份工,每个月还债四五千元。”悔恨不已的黄俊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犯下的罪行给母亲和受害人亲属造成的不可弥补的伤害,向监狱提出申请,每个月默默汇款给死者父亲。

  “这是近5年来,我们第12次大规模邀请服刑人员亲属走进高墙,对他们实施亲情帮教。”崇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任卫新说,崇州监狱系统化地开展了服刑人员认罪悔罪教育,包括课堂化专题教育、开展案例分析讨论和演讲比赛、征文、排练情景剧等各种教育手段。从2013年第四季度开始,监狱还启动了罪犯在减刑假释等刑事奖励前的悔罪表现评议制度,采取量化评估,避免了功利性改造和虚假改造等行为。

  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蕾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news.huaxi100.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8&id=566918 report 1796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随着音乐声响起,身穿白色婚纱的晴晴(化名)缓步款款走上舞台,与自己苦等4年多的丈夫陈浩(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