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菅直人雨中骂安倍 将其比作二战头号战犯希特勒

来源:环球网
原文配图:日本众院大选在即,各众院议员候选人都在努力拉票。日本前首相菅直人也于11月26日早上7点,冒着冷雨手持一把塑料伞出现在东京都府中市JR北府中站前,开始了其卖力的街头演讲,但长达1个多小时的演讲却几乎无人驻足倾听。
  原文配图:日本众院大选在即,各众院议员候选人都在努力拉票。日本前首相菅直人也于11月26日早上7点,冒着冷雨手持一把塑料伞出现在东京都府中市JR北府中站前,开始了其卖力的街头演讲,但长达1个多小时的演讲却几乎无人驻足倾听。

  环球时报记者 王麒日本《产经新闻》28日称,众议院大选在即,各候选人都在努力拉票。26日早7时,68岁的前首相菅直人手持一把塑料伞冒雨出现在东京都府中市路边,卖力地进行街头演讲,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演讲几乎无人驻足倾听。

  菅直人在演讲中将首相安倍晋三比作“二战”头号战犯希特勒。菅直人演讲期间,路人大都视若无睹匆匆而过,上前与他握手的只有两人,一个是菅直人旧识,另一个是女大学生。即使如此,菅直人演讲结束后对周边数名记者说:“深切感受到大家的支持。”《产经新闻》调侃说,前首相展现出“谜一样的自信”。

新闻加点料

  相关报道

  据报道,菅直人在演讲中首先提及了有关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调查情况的“吉田调查书”,说道“(前福岛第一核电站所长)吉田昌郎在吉田调查书中说过‘东日本将会毁灭’”,但其并未提及吉田昌郎曾在吉田调查书中大骂自己“笨蛋”一事。

  随后,菅直人将安倍比作“二战”头号战犯、纳粹德国元首希特勒而大加批评称,“看到安倍修改宪法解释并通过内阁决定解禁集体自卫权的行为,我忍不住想起了希特勒的行为。为什么二战时德国会走向独裁政权呢,安倍的做法可是一模一样的啊!”

  在2012年12月16日晚举行的众院大选中,日本前首相菅直人以微弱差距败给了自民党候选人土屋正忠,最终未能获得众院席位。当年在瑟瑟寒风夜里站在啤酒箱上发表街头演说的菅直人,在自己所属的民主党处于支持率地下的背景下,尽了最大的努力来扩大自己的支持率,但最终仍未能保住自己议员的职务。对于2014年同土屋正忠展开的第4次竞争,菅直人表示“这回一定要分个胜负,这可是最后的决战了,我们年龄都很大了,输了或许就要隐退。”

  据悉,菅直人1946年10月10日出生,目前已年满68岁,土屋正忠也已年逾70。

  新闻连连看

  日本学者怒斥安倍滥用权力 日正在重走纳粹路

  日本前首相怒斥安倍:钓鱼岛无主权争议是孩子气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1/5220294.html report 979 原文配图:日本众院大选在即,各众院议员候选人都在努力拉票。日本前首相菅直人也于11月26日早上7点,冒着冷雨手持一把塑料伞出现在东京都府中市JR北府中站前,开始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菅直人雨中骂安倍 将其比作“二战”头号战犯希特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