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上订火车票调整起售时间 8时至18时均有新票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野贾世煜
昨日,北京站,一名乘客在查看车票情况。当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火车票调整起售时间。 实习生 彭子洋 摄
  昨日,北京站,一名乘客在查看车票情况。当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火车票调整起售时间。 实习生 彭子洋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贾世煜)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2673.5对,增加226.5对。

  昨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火车票调整起售时间,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与车站保持一致。北京四个火车站点起售时间均不同,学生票12月5日起接受预订。

  高铁、客运线实行日常、周末和高峰图

  昨日,记者从铁路总公司获悉,新图共增开17对跨铁路局的直通普速旅客列车。

  铁路总公司介绍,此次调图,高铁、客运专线将实行日常、周末和高峰图。其中,日常运行线每日开行,周末线为周五至周日和高峰期开行。在基本图基础上安排高峰期运行线,在客流高峰期开行。

  铁路总公司还表示,全国铁路还优化调整了23对普速旅客列车的运行区段和47.5对普速旅客列车的运行路径,将部分普速旅客列车更换为新型空调列车。

  铁总官微可查列车运行情况

  昨日,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在“数说新图”中发布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其绘制的微博图片显示,增开直通G字头列车3对,其中有两对从北京发车,分别为北京南至烟台和北京南至荣成。

  自11月19日起,针对新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推出“数说新图”和“图说新图”栏目进行解读。

  在这两个栏目中,铁路总公司将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增开和调整的列车类型和数量,调整后的列车运行时间以制图的方式展现。

  增开的17对跨铁路局直通列车

  ●北京至南通

  ●北京西至成都东

  ●厦门高崎至长春

  ●伊宁至上海

  ●松原至哈尔滨西

  ●长春至昆明

  ●长春至南宁

  ●临汾至苏州

  ●包头至通辽

  ●西安至乌鲁木齐南

  ●西安至沈阳北

  ●上海至西宁西

  ●成都至齐齐哈尔

  ●成都至乌鲁木齐南

  ●昆明至太原

  ●兰州至上海

  ●成都至银川

  焦点

  8时至18时整点、半点均有新票

  自昨日起,铁路部门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进行调整。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四个火车站点的火车票起售时间不同,北京西站最早,于8时起售,北京南站最晚,12时30分起售。同时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与车站保持一致。

  调整后,放票时间点从16个增至21个,即8时至18时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

  此前,所有“G”字头列车起售时间为14时,“D”、“C”字头列车起售时间为11时,其他车次的车票随各车站时间开售。

  12306推出网络购票后,已经多次调整车票的起售时间,铁路部门表示分散车票起售时间是为了避免旅客扎堆购买车票,造成网络拥堵,为购票带来不便,将起售时间分散到不同的时间点,可以缓解网络的拥堵,让购票更加顺畅。

  春运学生票须下月22日前取票

  昨日北京铁路局表示,目前已经启动春运学生票办理工作。

  按照集中办理学生票有关规定,从12月5日8时至12月14日22时止,为各大院校集中提报学生票订单时间。

  从12月16日8时至12月22日20时前,为学生自主确认、支付并取票时间。届时,学生可通过登录https://www.12306.cn/stgweb,输入相关信息在线查询订票结果,学生认可后,即可通过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代售处进行取票。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也就是2014年12月22日20时前未取车票,车票将自动统一返回票库对外发售。

  据北京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学生返家方向集中在上海、杭州、武昌、福州、成都、重庆、西安、长沙、广州、南宁、兰州、乌鲁木齐、南昌、哈尔滨等地。

  据悉,此次学生票集中办理工作较往年最大的不同或者说亮点是,采取了学校集中办理,学生分散单独取票的方式。也就是,各院校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互联网提交学生票集体订单,铁路部门在集中配票结束后,学生即可在指定网址,通过输入本人身份信息就可查阅订票结果,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实现就近选择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火车票代售点取票。

  铁路部门提示称,学生换取车票时,请务必携带好二代身份证原件(使用军队学员证订票的院校携带军队学员证原件)及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

  火车票起售时间调整情况

  四个火车站车票起售时间

  北京西站 08:00

  北京站 10:00

  北京北站 12:00

  北京南站 12:30

  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与车站保持一致

  放票时间点从16个增至21个,即8时至18时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

  春运首日票提前60天发售

  自2014年12月1日起,将用一周的时间,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

  具体的实施方案是: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也就是说12月2日旅客可以购买明年1月6日以前的车票,12月3日可以购买明年1月13日以前的车票,以此类推;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可以购买明年2月3日以前的车票。

  明年春节为2月19日,铁路春运将于节前15天启动,也就是说12月7日,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明年2月4日)的火车票。市民可以根据最新调整的车票预售期及时购买出行的火车票。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1/29/content_549629.htm?div=-1 report 3206 昨日,北京站,一名乘客在查看车票情况。当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火车票调整起售时间。实习生彭子洋摄新京报讯(记者林野贾世煜)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1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