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再次爆发大规模冲突 > 埃及示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被判无罪 回顾案情始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在当地时间29日再次出庭,因其2011年涉嫌谋杀数百示威者接受终审判决。图为穆巴拉克乘车离开机场。CFP视觉中国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在当地时间29日再次出庭,因其2011年涉嫌谋杀数百示威者接受终审判决。图为穆巴拉克乘车离开机场。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综合消息,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涉嫌谋杀示威者案29日作出裁决,穆巴拉克被判无罪。此外,一同被起诉的7名穆巴拉克政府的高级官员也被判无罪。

  “中东强人”穆巴拉克

  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1928年5月4日生于曼努菲亚省一个农民家庭,1949年和1950年先后毕业于埃及军事学院和空军学院,并曾于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三次赴苏联学习。

  穆巴拉克曾于1967年参加第三次中东战争并指挥空战,1972年4月任空军司令,同年5月兼任国防部副部长,1972年至1975年任武装部队总司令。1973年1月,他被阿拉伯国家联盟防御理事会任命为埃及、叙利亚和约旦三战线空军司令。1973年10月第四次中东战争爆发,穆巴拉克作为空军司令为埃及军队在战争中立下战功。

  穆巴拉克于1975年4月任埃及副总统,1978年任埃及民族民主党副主席,1980年5月兼任该党总书记。1981年10月6日,穆巴拉克当选总统。此后,他先后于1987年10月、1993年10月、1999年9月和2005年9月四次蝉联总统。2011年2月11日,在18天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压力下,穆巴拉克被迫辞职,结束了长达近30年的执政。

  穆巴拉克案始末

  2011年1月下旬,埃及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穆巴拉克随后辞职。穆巴拉克下台后,穆巴拉克及其家人被宣布禁止出境,其名下所有动产和不动产被冻结。同年4月,埃及总检察长下令拘留穆巴拉克父子三人15天,要求他们就涉嫌腐败、滥用职权等指控配合检方调查。

  5月24日,埃及总检察长向刑事法院起诉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指控他们蓄意谋杀抗议者并且滥用权力谋取私利。同年8月3日,穆巴拉克父子首次出庭受审,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一同受审,所受指控包括在2011年埃及政治动荡中武力镇压示威者以及腐败等。

  2012年6月2日,开罗刑事法院判处穆巴拉克终身监禁。穆巴拉克两个儿子和6名前高级警官无罪。宣判后,穆巴拉克被直接送至托拉监狱医院服刑。

  2013年1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接受两项涉及穆巴拉克及阿德利等人的上诉,宣布将重新审理穆巴拉克案。4月13日,开罗刑事法院就穆巴拉克案开庭,主审法官当庭辞职,庭审也一拖再拖。

  8月21日,开罗上诉法院当天下令释放穆巴拉克,检方接受了法院的判决。埃及检方22日命令开罗图拉监狱临时释放穆巴拉克。随后,穆巴拉克乘坐军方直升机离开监狱,前往软禁地开罗马阿迪军事医院。

  2014年5月21日,开罗刑事法院宣布判处穆巴拉克3年监禁,罪名是挪用公款。8月13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再次出庭受审,并否认曾在2011年埃及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期间下令向示威者开枪。随后,主审法官宣布将于9月27日就该案做出终审判决。不过,该案判决随后被推迟至11月29日。

  11月29日,开罗刑事法院作出判决,穆巴拉克涉嫌蓄意谋杀抗议者这一罪名不成立,穆巴拉克被当庭释放。此外,一同受审的7名前官员也被判无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1-29/6828320.shtml report 1926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在当地时间29日再次出庭,因其2011年涉嫌谋杀数百示威者接受终审判决。图为穆巴拉克乘车离开机场。CFP视觉中国中新网11月29日电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被判无罪 回顾案情始末(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