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考日记:希望老天眷顾像我这样的人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温明慧)30日,百万考生将迎来2015年国考笔试。考公是一条热门就业路,复习路上却有苦有甜。看着身边的同学考研、找工作、出国留学,考生鲍莎莎(化名)动摇之后终于坚持下来,并打算奋力一搏。距笔试仅有2天时间,她正在经历怎样的生活?且看她的国考日记。

  希望老天眷顾像我这样的人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晴

  掐指一算,国考笔试还有两天就要开考了。之前我制定了最后七天冲刺计划—看题捡重点、做题练手感,目前仍按部就班地执行着。

  一位同班同学—这次国考“裸考”族中的一员过来找我,让我讲讲申论的答题套路。他说上届有位学姐从大二就开始备考,但也没考上;还有一位自称是“裸考”的学长,最后竟考了110多分,后来进了一个很不错的部门。同学的这番话也许是在给他自己壮胆,我却听着有些滑稽。都说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我长这么大了还没遇上过。我开玩笑说:“你们"裸考"去吧,我怕冷,还是多穿点、多看点资料心里踏实。”相比“裸考”撞大运,我还是更相信天道酬勤。

  既佩服“裸考”同学的洒脱劲儿,也佩服那些早早就着手复习的学霸的战士精神,但我有我的道儿—就是下笨功夫,谁叫咱是认真的人呢。我把看过的书的目录都浏览了一遍,记住什么、没记住什么已经了然于胸。又把学长和辅导班老师推荐的真题、专项复习资料、申论写作辅导书也都认真看了。接受检验的时刻近了,晚上我再次翻开错题本,还看了冲刺课程。

  我在心里默念:希望老天会眷顾像我这样踏实备考的人。

  日记回顾:

  我好像有了传说中的“申论思维”

  11月27日 星期四 晴

  临证磨枪,不快也光。几天来,我一直在坚持看书上勾过的重难点和集上百错题于一身的错题本,不知不觉中,这些零零散散的东西竟在我的脑海中编织成了一张知识网,多希望这张“网”能网住我梦寐以求的公务员职位。

  看书和吐槽,都能“治疗”焦虑

  11月26日 星期三 霾

  前几天开始闹嗓子疼,早上醒来疼痛已波及全身,我不幸感冒了。要考试了,心里没着没落的,压力骤增,身体也跟着抗议起来了。感冒的感觉,你懂的!我顶着一颗迷迷糊糊的脑袋,看到了书上密密麻麻的字,但是一扭头又忘得一干二净。

  一场全真模拟,暴露了所有的短板

  11月25日 星期二 晴

  国考一般都是上午九点正式开考,我也选择了同样的时间拿出一套行测题,边做边计时。一套题下来,不少题目的答案都是靠“蒙”的,特别是推理题。我总是轻易就被绕晕!

  考证多备几张 定酒店似打仗

  11月24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办成了两件事,终于能松一口气。真羡慕那些能在自己学校考试的小伙伴。定个酒店也像打仗似的,看来干什么都得有点秒杀的技术和运气!

  还有一周笔试 我得争分夺秒

  11月23日 星期日 晴

  转眼间距离笔试就只剩一周了。看着身边的同学考研的考研、工作的工作、出国的的出国,我也不只一次动摇过。终于坚持到今天,激动,期待,紧张,忐忑……心里七上八下。

  作者:林露温明慧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du.people.com.cn/n/2014/1129/c367001-26118156.html report 1777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林露实习生温明慧)30日,百万考生将迎来2015年国考笔试。考公是一条热门就业路,复习路上却有苦有甜。看着身边的同学考研、找工作、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国考日记:希望老天眷顾像我这样的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