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3岁男孩怄气喝农药获救 为治病爷爷吃白水泡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南13岁男孩怄气喝农药获救 为治病爷爷吃白水泡馍

  解说近日,河南省永城13男孩姚天赐与弟弟闹别扭,从小缺少母爱的他,被爷爷数落后觉得老人偏心,竟喝下农药。经抢救保住了命,但他却瘫痪在床,也不会说话。他的爷爷说,为了给孙子筹钱治病,已把身边所有朋友借了个遍,要与孙子共生死。

  河南13岁男孩怄气喝农药获救 为治病爷爷吃白水泡馍

  解说近日,河南省永城13男孩姚天赐与弟弟闹别扭,从小缺少母爱的他,被爷爷数落后觉得老人偏心,竟喝下农药。经抢救保住了命,但他却瘫痪在床,也不会说话。他的爷爷说,为了给孙子筹钱治病,已把身边所有朋友借了个遍,要与孙子共生死。

  11月30日,记者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病房外见到,天赐的爷爷姚俊书正在给孙子按摩,老人脸上布满皱纹,看上去有些惆怅。老人告诉记者,他家是河南永城农村的,天赐和他弟弟从小由自己照顾,他的爸爸患有残疾且智力低下,他的妈妈偏向弟弟,2年前他妈妈也离家出走。今年中秋节那天,天赐与弟弟发生口角,他就数落了天赐两句,一不留神没注意,天赐竟喝了农药。老人还说,天赐喝农药可能与从小缺少母爱,加之他的数落让天赐感到家人对其偏心所导致的。

  同期(姚天赐爷爷 姚俊书)他妈妈也是疼小家伙不疼大家伙,不疼这个大的(天赐),她有时候吧!她(母亲)给他吃,她不给他吃饱爱吃(东西)就控制着让他吃,叫你吃多少,你吃多少,不叫你吃,你一点也不能吃,就(导致出现)这事。

  解说老人说,他共有5个儿子,但天赐的爸爸智力有些低下,在家附近建筑工地靠力气赚点钱,其余家里收入主要靠种地,原本就不富裕,给天赐看病,4位叔叔共拿了3万块钱人民,其余均是他找身边朋友借的,现在治病已经花了近14万,天赐还需治疗,目前他已经筹不到钱,非常后悔数落天赐。

  同期(姚天赐爷爷 姚俊书)我对俺孙子,我抚养这么大,生的没有养的亲,那我能不疼吗?天赐你要是(病)不能好,我活着我领你,我死了咱爷俩还一路,那你这个没办法。

  解锁采访中同住一病房的病人家属李先生告诉记者,老人为了省钱给天赐治病,一日三餐就吃点从家带的馒头。

  同期(同病房病人家属 李先生)天天就是把馒头泡在(饭)缸里,然后放点开水,然后也不吃油,就着大蒜就那样吃饭,每天就那样。

  解说据河南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蔡西国介绍,天赐在11月18号来到医院,之前已经在他们县医院抢救了40多天,天赐入院时,一些简单的记忆、认知检查根本无法完成,不会讲话并伴有吞咽功能障碍,四肢畸形无法自行坐立或行走,目前病人生命体征基本稳定,经过近段时间的治疗,病情有所好转,希望经过治疗尽量使其生活自理。

  同期(河南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 蔡西国)这个孩子需要继续,针对性言语、认知、运动功能的进一步治疗,希望他的功能,能得到更好(改善),能够功能恢复更好,生活就能提高,争取能达到生活自理,能够为家庭,为社会也能够减轻一些负担。

  解说蔡西国还说,如果停止治疗,天赐的言语、吞咽功能有可能停止,甚至还可能会退步,四肢关节畸形也会进一步加重,以后有可能会完全瘫痪在床上。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关键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shipin/2014/11-30/news528096.shtml report 1647 河南13岁男孩怄气喝农药获救为治病爷爷吃白水泡馍解说近日,河南省永城13男孩姚天赐与弟弟闹别扭,从小缺少母爱的他,被爷爷数落后觉得老人偏心,竟喝下农药。经抢救保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河南13岁男孩怄气喝农药获救 为治病爷爷吃白水泡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