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山东补齐副省长 10省常委仍缺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在今年9月山西官场震荡之后,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和山东省副省长孙绍骋奉调入晋担任要职,他们留下的空缺近日陆续补齐。

  湘鲁补齐副省长

  近日,戴道晋被任命为湖南省副省长。资料显示,戴道晋是湖南汉寿人,1986年完成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两年的学习后,回到湖南省委组织部工作,从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科级组织员一路做到省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职务。

  这也是戴道晋第三次接棒盛茂林,第一次是在2000年。当年4月,时任郴州市委常委、资兴市委书记的盛茂林出任郴州市委副书记;两个月后,戴道晋由湖南省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外放”任郴州市委常委、资兴市委书记。两年后,戴道晋转任郴州市副市长,2004年3月后担任郴州市市长、2008年后担任郴州市委书记职务。

  郴州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地带,是湖南面向珠三角的南大门。在戴道晋主政期间,随着珠三角产业的转型升级,郴州也迎来了发展良机。尤其在金融危机下,沿海发达地区的经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相比之下,地处内陆的郴州经济发展势头却十分强劲。

  2009年戴道晋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郴州是沿海的内地、内地的前沿,是内陆地区到广州、香港等地最近的城市。所以,在沿海产业向内地转移的过程中,郴州是最得先机的一个城市。

  2011年底,在郴州任职11年后,戴道晋回到长沙,担任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排第一)、办公厅主任,时任省政府秘书长正是盛茂林。2012年1月,盛茂林升任湖南省副省长,2个月后,省政府秘书长职务由戴道晋补缺。

  今年9月,在山西官场持续地震后,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临危受命转入山西,接替转任人社部副部长的汤涛,出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现如今,湖南省副省长职务,再次由戴道晋补缺。

  今年9月,山东省副省长孙绍骋调任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11月27日,于晓明、徐珠宝被任命为山东省副省长。

  1957年7月生的于晓明是山东海阳人,2000年7月后先后担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委副秘书长、山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等职务。去年2月后担任菏泽市委书记。

  另一名新任副省长徐珠宝出生于1959年,曾任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南京市公安局局长等职务,2012年8月起任山东省省长助理、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

  10省常委仍缺员

  在反腐力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一些省份出现省级常委级别的“老虎”落马,再加上部分省份正常的人事调动,根据《第一财经日报》统计,目前仍有10个省份的常委缺员。

  例如,11月,中纪委宣布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后,11月25日,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目前河北省级常委空缺1人。

  在内蒙古,今年9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潘逸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后,目前内蒙古常委班子缺员1名。

  在海南,今年7月,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此后9月底,肖若海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海南省委常委。按照省级常委13人的“标配”,目前海南常委仍缺员2名。

  在云南,今年7月,云南省委决定,免去张田欣中共昆明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中央也因其涉嫌违纪免去其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委员职务。8月27日,云南省委决定,曲靖市委书记高劲松调任中共昆明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由于昆明只是地级市,其市委书记属于正厅级职务,由云南省委任免。不过,通常而言,省会昆明的市委书记都会高配省委常委。但省委常委属于中管干部,由中央任免。因此未来高劲松是否“高配”省委常委,仍需由中央批准。因此目前云南常委仍缺员1名。

  其他省份则是正常的人事调动所产生的缺员。例如,目前江西省委副书记职务仍然空缺;目前黑龙江常委班子缺员1名;目前辽宁常委班子仍缺员1名;目前宁夏和浙江的常委班子均仍缺员1名。

  今年9月底,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政隆,奉调入晋担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目前重庆常委班子缺员1名。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41201/n406523944.shtml report 1832 在今年9月山西官场震荡之后,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和山东省副省长孙绍骋奉调入晋担任要职,他们留下的空缺近日陆续补齐。湘鲁补齐副省长近日,戴道晋被任命为湖南省副省长。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