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住建部纪检组组长与部厅局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石生龙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厅局级干部70余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石生龙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石生龙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近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按照中央纪委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认识不到位、“四风”问题时有发生、违纪违法腐败现象仍然存在、诱发腐败的深层次问题还未解决、监督制约权力运行的制度尚不完善等问题。要针对建筑市场监管、住房公积金监管、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房地产市场监管、城市建设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城镇房屋征收补偿管理等重点领域,抓住资质资格审批、项目审批、资金审批、评优评奖等重点部位,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建立完善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石生龙强调,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切实肩负起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部机关、部直属单位和部管社会团体要深入学习和准确理解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内涵和要求,贯彻中央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要精神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科学界定职责、细化明确任务,重点抓好选好用好干部、服务人民群众、监督用好权力、严肃执纪检查、带好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做好表率等工作。要强化对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实行一案双查,既查直接责任、又查领导责任。

  石生龙要求,要严于律已、遵守纪律,作廉洁从政的表率。部机关、部直属单位和部管社会团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防止反弹,明确“十个不准”:不准公款请吃吃请、不准公款收礼送礼、不准公款旅游、不准公车私用、不准违规占用住房、不准违规出国出境、不准违规到风景名胜区开会、不准违规发放钱物、不准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进行活动、不准违反公务活动规定。严格遵守廉政规定,严禁利用职权为配偶子女朋友经商提供便利,严禁利用职权牟取非法利益,过好金钱关、权力关、俭奢关、亲情关、交友关、面子观、美色关。要严格遵守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石生龙最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部机关、部直属单位和部管社会团体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用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果保障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组监察局)

  作者: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组监察局
news.sohu.com fals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www.ccdi.gov.cn/xwyw/201412/t20141201_33012.html report 1307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石生龙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厅局级干部70余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石生龙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住建部纪检组组长与部厅局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