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月161家上市公司高管辞职 房地产业成重灾区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一周要闻】新电改方案已上报 卖电或不再由电网公司垄断

  新电改方案已上报

  卖电或不再由电网公司垄断

  11月26日,上海证券报报道,新电改方案已正式上报决策层,核心内容是确立电网企业新的盈利模式,不再以上网及销售电价差作为收入来源,而是按照政府核定的输配电价收取过网费。同时,放开配电侧和售电侧的增量部分,允许民间资本进入。据报道,该方案拟不拆分电网,调度也不独立。如售电侧放开,意味着未来卖电不是电网公司一家。未来发电企业甚至电商企业都有可能成立售电公司,卖电给用户。此前11月4日,国家发改委宣布在深圳市开展输配电价改革,将现行电网企业依靠买电、卖电获取购销差价收入的盈利模式,改为对电网企业实行总收入监管,并合理确定独立的输配电价。

  26天161家上市公司高管辞职 房地产业成重灾区

  据媒体统计,2014年11月1日至26日,上交所有8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高管辞职的公告,而深交所方面有81 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高管辞职的公告,这意味着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沪深两市共有161家上市公司的高管相继辞职。分行业看,房地产行业高管离职较往年增多。据统计,今年以来,A股共有59家上市房企81名关键管理人员离职,较去年全年增加超过七成。如近日,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宣布辞职,加盟互联网房地产服务平台新秀房多多。如此多公司的高管选择离职,有分析人士猜测这可能与部分高管试图在股价高位减持股份有关。按现有法规,高管们所持公司股份在离职半年后,才能减持。

  中国华孚整体并入中粮集团

  国资委监管央企减至112家

  11月26日晚,国务院国资委宣布,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整体并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国资委监管中央企业减至112家。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是从事中央储备肉、中央储备糖经营管理和副食品流通与生产加工业务的大型国有独资商贸企业集团。专家表示,中国华孚整体并入中粮集团,沿产业链实现中央企业整合仍是国资委整合大计的一条主线。国内最大的跨区域性粮食物流企业—中国华粮物流集团公司已经在2013年并入中粮。

  感恩节前夕,美国忙于平息骚乱

  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县大陪审团做出不起诉枪杀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官威尔逊的决定,随即导致大批示威者上街游行示威,抗议这一决定。在美国感恩节前夕,示威活动愈演愈烈,已经蔓延到全美170个城市,至少196人被警方逮捕,超过22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部署在密苏里州维持治安。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司法部长霍尔德也在第一时间表态,敦促民众保持克制。这一骚乱也引发国际社会密切关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游行的美国民众要“遏制暴力行为”,同时要求美国当局维护公民进行和平游行的合法权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周刊 https://www.ceweekly.cn/2014/1201/97765.shtml report 1611 新电改方案已上报卖电或不再由电网公司垄断11月26日,上海证券报报道,新电改方案已正式上报决策层,核心内容是确立电网企业新的盈利模式,不再以上网及销售电价差作为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