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弗格森枪击黑人案追踪 辞职白人警察获百万捐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11月30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美式职业橄榄球联赛的球迷与弗格森案抗议者争执。当天,弗格森案抗议者在圣路易斯市的游行示威最终引发与警察和美式橄榄球联赛球迷的冲突。新华/法新
  11月30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美式职业橄榄球联赛的球迷与弗格森案抗议者争执。当天,弗格森案抗议者在圣路易斯市的游行示威最终引发与警察和美式橄榄球联赛球迷的冲突。新华/法新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枪杀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11月29日在没有获得任何遣散费情况下从警队辞职后,有报道称,威尔森已经获得大量捐款。

  涉案白人警察瞬间变富翁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涉案警察威尔逊的一名支持者称,据她所知,至少已经有2家以威尔逊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各捐赠了50万美元,但这只是一个“保守估计”,总共可能有7家。

  由于威尔逊的律师均来自警察机关单位,所以其免于承担高昂的律师费。

  有报道称,因为威尔逊及其妻子一段时间内无法工作甚至有搬家的可能,威尔逊获得的捐助或将用于支付未来数月或数年的额外安全费用。

  辞职无遣散费和任何福利

  弗格森镇长诺尔斯11月30日表示,威尔逊在离开警队时不会获得遣散费和任何福利。

  诺尔斯在记者会还公布新计划,将招募更多的黑人警察,以加入弗格森市警察部队。同时说,他今后的重点是如何重建弗格森的互信,“此枪杀案暴露了弗格森乃至全美各地黑白、有色种族间关系的长期不公。”

  威尔逊在枪杀了手无寸铁的黑人青年布朗后就受命休假。陪审团不起诉威尔逊的判决在弗格森等地引发了暴力抗议,并已出现伤亡。

  奥巴马开内阁会会见民权领袖

  美国司法部正在对该枪击案进行民权调查,并对警方执法行为进行独立调查。尚不清楚何时会公布调查结果。

  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12月1日会见内阁成员、民权领袖和执法官员讨论弗格森枪击案。内阁会议还将谈论奥巴马8月下令检讨的1项允许州警、地方执法单位购买军事化装备联邦计划。

  声明说,奥巴马也将会见民选官员、民权领袖和执法官员,商讨小区和执法人员应如何合作,建立信任以增强全国邻里情谊。

  自大陪审团公布不起诉威尔逊的判决后,弗格森12座商业大厦被烧毁。仅圣路易斯地区的抗议中就有100多名示威者被逮捕。 中国日报

  热点连线

  各国媒体怎么看弗格森案

  弗格森事件暴露出两个问题:一是华盛顿对自己和他国采用双重标准,二是美国社会各民族关系的真实现状。弗格森事件表明美国种族歧视问题依然存在。 —俄罗斯《观点报》

  当奥巴马当选美国首位黑人总统时,不少人天真地以为“后种族时代”即将到来,但是弗格森事件摧毁了这些希望。

  —法国《费加罗报》

  这是美国黑人心中长期积郁的不满的集中爆发,因为他们发现自己很难过上富足的生活。……白人警察射杀黑人可以无罪释放,但是如果被射杀的人是白人,结果则有可能完全不同。 —丹麦《政治报》

  从2011年“占领华尔街”到如今的弗格森之乱,金融危机之后发生的多起类似事件,日益凸显美国社会的现实:贫富差距不断扩大、少数族裔失业问题加重、底层民众“美国梦”受阻,社会愈加脆弱。种族问题,不过是被长期隐藏起来的诸多社会问题之“冰山一角”。—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12/02/content_1187621.htm?div=-1 report 2089 11月30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美式职业橄榄球联赛的球迷与弗格森案抗议者争执。当天,弗格森案抗议者在圣路易斯市的游行示威最终引发与警察和美式橄榄球联赛球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