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立伦任台“政院副院长”:关键时刻没拒绝空间

来源:环球网

  中新网2009年9月8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桃园县长朱立伦即将出任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消息一出,许多政界人士并不意外,认为朱立伦兼具学识、立法、行政等历练,应可一展长才。

  谈到朱立伦,不少人会马上联想到“马立强”这个称号。2003年桃园元宵灯节在中坜市举行,主办单位首度邀请时任台北市长的马英九、台中市长胡志强齐聚,为节庆开锣。

  一向幽默的胡志强当时表示,时下最流行“谁配谁”的话题,如果马英九和朱立伦配,不叫“马朱配”,而是“英伦配”,既然是“英伦配”,曾经在英国念书的他,就不能不来,而3人凑在一起更成为超级组合,叫做“马立强”。

  “马立强”谐音“马力强”,坊间朗朗上口,对于当时还是在野的国民党而言,3人俨然成为“少康中兴”的新代表人物。

  朱立伦从政即参选“立委”,因具备财经专业背景,在“立院”很快成为媒体焦点,突出的表现,让他2001年获得国民党提名,转战百里侯。两届县长选举,朱立伦都以悬殊比数赢过民主进步党对手,虽说桃园县属于蓝营天下,但他个人的形象魅力,仍吸引不少中间选民。

  48岁的朱立伦,拥有美国纽约大学会计博士,曾任台湾大学会计研究所教授,拥有财经专才,外界也一直以“国民党中生代亮眼的明星”来形容他。

  由于风评佳,多次获得全台县市长民众满意度前3名,在国民党执政县市中,是让党中央放心的县市长之一,也因为大力投入招商、教育、观光等规划,让桃园多年创下全台创税能力最高城市。

  近几年,朱立伦有鉴于两岸互动频繁,积极推动桃园航空城,更是被视为极具眼光的长期计划。

  在全台人口成长趋缓下,桃园县在朱立伦主政期间,人口却逐年增加,明年预计可突破200万人,对于“升格直辖市”更是一大帮助。

  同时,桃园县今年更获得ICF全球3大智慧城市创新奖,且与曼彻斯特、美国纽约州威郡共同获得智慧城市创新奖,也是对朱立伦执政的一项肯定。

  朱立伦去年跃升担任国民党副主席后,部分人士即预测他将更上一层楼,不过,面对“八八水灾”带给国民党执政团队的冲击,及民众对“行政院”施政效率的压力,行事风格清新、稳健的朱立伦,如何辅助新任“行政院长”吴敦义,对他而言,可说是从政以来的最大挑战。

  对此,朱立伦昨天说,两天前(五日)马英九约见他,提出“八八灾”后重建、甲型H1N1流感疫情及金融海啸后台湾经济重振等重大使命,“在此关键时刻,我没有拒绝的空间。”

  他说,马英九先找他谈,接着是吴敦义找他谈,他同意接下重担,全力以赴,协助“吴院长”做好工作。

  针对之前他一再说与桃园县民约定到今年十二月,承诺做满县长任期,朱立伦在昨晚的记者会上深深一鞠躬感谢县民,数度哽咽地说,“我必须要说,当‘总统’、‘吴院长’向我提出(接任‘副阁揆’),在此关键时刻,台湾面临最大危难、最艰巨挑战时候,我没有拒绝的空间,也没有其它的选择,我心中对县民感到愧疚。”

  他说,经过八年努力,桃园航空城愿景、捷运建设、都市更新计划及国际棒球场、艺文展演中心,一件件圆梦中,一切功劳是全体县民共同的努力。

  朱立伦说,对县民最大歉意是剩下最后三个月,却无法继续为县政一起打拼;但相信县府团队会延续县政的稳定,建议由副县长黄敏恭代理县长,完成任期。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taiwan.huanqiu.com/news/2009-09/570635.html report 1655 中新网2009年9月8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桃园县长朱立伦即将出任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消息一出,许多政界人士并不意外,认为朱立伦兼具学识、立法、行政等历练,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