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机场接客顺走240万豪车 称只因太爱这辆车

来源:荆楚网
嫌疑人盗的这台车,只帮他“挂了眼科”。
嫌疑人盗的这台车,只帮他“挂了眼科”。
嫌疑人指认被盗赃物。
嫌疑人指认被盗赃物。

  武汉晚报讯 记者万勤 实习生张文琪 通讯员李康

  温州富豪王某,将价值240万元的顶配保时捷卡宴停在天河机场地下停车场内,自己赶飞机回温州老家过节,回来后,发现自己的车竟然不见。湖北机场警方历时半年的艰苦侦查,于今年11月初,在武汉东湖高新区一医药公司内,将盗车男子陈某抓获,平时酷爱名车的他说因为太喜欢这辆车,偷车只是为了过瘾。

  昨天湖北机场警方通报称,盗车嫌犯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富豪回家过节时

  豪车离奇失踪了

  今年5月31日晚上9点半,端午节前,温州富豪王某开着一辆保时捷卡宴,从宜昌到武汉天河机场赶飞机。因走得急,王某没有把车停到地下停车场正常停车位,下车之后还把车钥匙留在车上。

  “我当时觉得车子放在地下停车场很安全,没人会偷。”但是王某没有意识到,恰恰他没有意料到的事就发生了,而他的车,当夜没有激活防盗的GPS装置。

  6月5日晚上,王某从温州赶回武汉发现,车不见了。

  湖北机场公安局刑侦支队到现场查看停车场监控录像,因为车没有停进正常车位,所以视频没有覆盖到停车的地方,看不到车开出去的过程。但停车卡口的记录显示,车子在6月2日中午12点05分离开了地下停车场收费站。

  警方调阅了机场6月2日的监控录像,发现在12点11分,看到车子经过机场北大门,之后往横店转盘方向走,过了转盘车子就消失了。

  奇怪的是,周边能够调看的视频监控都看了,都没有看到车子的行踪。“车子会不会掉头逆行?”刑侦支队的支队长唐军调整思路,重新回看横店路口川龙大道的监控录像。果然,汽车掉头逆行,牌照也被摘下。过了一会,车子又消失了。

  警方把周围停车场、宿舍、小区、商场只要能藏车地方的上百个视频监控都调来查看。终于发现,12点41分,被盗车辆从奥特莱斯3号门进入,直到6月5日18点50分,一个穿浅蓝色上衣,米白色裤子,戴着一个墨镜的人才进入车内,“大摇大摆地”把车开出了奥特莱斯。车子往宋家港的方向行驶,之后就彻底消失得无影无踪。

  停车场内又发窃案

  录像锁定可疑男子

  随后,警方开始调查进入停车场的几个通道的监控,但都没有看到嫌疑人在案发时间段进入地下停车场。警方分析,嫌疑人很可能是驾车进入停车场,随后,通过监控查找案发前进入停车场内的车辆,对当天进入地下停车场的三百多辆车一一排查。由于许多车辆是外地车,这项工作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

  10月14日,湖北机场公安局又接到奥迪车主刘某报警:他开着奥迪Q7去机场接朋友,车子停在地下停车场,半个小时后返回停车场时,发现车后备箱里的包和手机被盗,里面有证件和2500元现金。警方调查发现,奥迪没有被撬痕迹,初步估计应该是车门没锁。

  警方通过监控录像发现,一名男子在奥迪车附近转了几圈后,打开后备箱拿走了包和手机。通过对比,该男子走路时的样子,与盗窃保时捷的那个“大摇大摆”的嫌疑人步伐和面容、身高都很相似。

  警方对两案并案侦查,分别调出6月2日和10月14日地下停车场内案发时间段的监控录像,对这两天在停车场停过的车辆进行排查,这时,警方有了重大发现,在这两个重要时间段内,均发现一辆别克商务车进入过停车场。这种低概率事件绝对不是偶然,别克商务车跟两起案子肯定是有必然的联系。

  机场警方开始调查这辆别克商务车。

  “顺手牵羊”男子

  系医药公司司机

  经调查,这辆车是属于武汉东湖高新区某医药公司所有。据警方向公司保安了解,这辆车一直都是该公司男司机陈某固定驾驶。陈某今年31岁,4年前招聘进入公司当行政司机。于是,警方把监控录像给平时接触陈某比较多的领导和同事辨认,基本确认视频监控的那个大摇大摆的男子就是陈某。

  之后一连几天,民警对陈某进行秘密跟踪调查,陈某在武昌和沌口有两处住房,但在陈某家附近并没有看到陈某动用被盗的保时捷。

  陈某周围的熟人透露,陈某自己有一辆宝骏车,上下班一般开别克商务车。而陈某公司同事反映,今年8月份,陈某称战友部队有一批车辆要处理,其中有一台保时捷卡宴,还问他们有没有人要,可过了没多久又跟同事说不卖了。

  证据进一步确定后,11月3日中午,警方在东湖高新陈某的公司附近对陈某实施了抓捕。

  为躲追捕不惜逆行

  得手之后藏车半年

  11月5日,警方带着这些证据对陈某再次进行了提审,盗窃保时捷一案真相大白。

  原来,陈某是医药公司的司机,经常受公司指派去机场接客户。今年6月2日,他去机场接客户时,看到保时捷车停在一个靠墙边的地方。而陈某本来就是一个汽车发烧友,特别喜欢名车,当时好奇地就过去看了一眼,看到车内防盗灯没有闪,凭经验他知道车没锁,于是索性便拉开车门。

  “我开始只是想着看车内有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后来一开车门发现车钥匙在车内,于是特别爱车的我便想开这辆顶配的豪车过过瘾。开着开着我就起了贪念,直接就把车开走了。为了防止警方调查,他在路上将车牌摘下,还逆行了一段,也正是靠此混淆了警方的视线。

  记者见到陈某在笔录里交代,偷偷把车子开走后,陈某心里也很慌,并将车牌和行车证都丢进湖里了。后来,他先是把车停在奥特莱斯停车场,直到6月5日休息,才又把车开到宋家港荒地里。天黑后,他才敢把车开到公司附近的一个地下停车场。

  民航机场公安局刑侦支队长唐军说,陈某偷车后,就只加了200元的汽油,中途曾经有想卖的打算,后来想想车子不好卖就算了,被盗的车辆一次都没有动过。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412/t3113660.shtml report 3184 嫌疑人盗的这台车,只帮他“挂了眼科”。嫌疑人指认被盗赃物。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实习生张文琪通讯员李康温州富豪王某,将价值240万元的顶配保时捷卡宴停在天河机场地下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