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去年57万户业主欠缴物业费 共计20.53亿

来源:综合
 


  “北京市住建委委托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所做的课题《北京市物业服务企业经营状况调研报告》显示,去年在对2740个物业项目的统计数据显示,物业费平均欠缴率达到21.51%,有57万户业主欠缴物业费,欠缴总额达20.53亿元,户均3233元。”

  北京一个小区平均有多少住户欠缴物业费?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委托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所做的课题《北京市物业服务企业经营状况调研报告》,平均欠缴率达到21.51%,欠缴总额达20.53亿元。与此同时,84.6%的物业企业处于亏损状况。

  物业企业最多一年亏损五百万

  这份调研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对3360个物业项目去年盈亏状况的调查中,亏损企业占到了84.6%。同时,课题组通过对近80家企业抽样调查的数据表明,2013年,亏损最多的企业达到498万元。

  从整体情况看,北京物业管理行业的企业经营状况不容乐观,企业亏损严重,特别是老旧小区和普通住宅亏损严重。经营惨淡迫使一些物业企业撤出了在管的小区,一些规模比较大的企业也萌生退意,意图退出住宅项目或缩小管理规模,对整个行业发展存在不利影响。

  仅四分之一小区成立业主大会

  是什么原因导致物业企业的普遍亏损?课题承办单位、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秘书长宋宝程认为,除了部分企业自身经营和服务质量有问题外,主要是整个行业共性的难题。

  “物业费上涨困难是一个大家都知道的现实,很少能有小区物业费涨价的,很多老旧小区仍在执行20年前的收费标准。但人工、材料等成本却在不断增加,企业收入不增长而成本在增长,部分企业选择降低物业质量抵减成本压力,服务质量下降导致业主不满意,不满意就不缴费,不缴费服务质量继续下降,陷入恶性循环。”宋宝程说。

  调研报告引用了近3年来的统计资料,欠费业主和所欠费用的数额巨大。去年在对2740个物业项目的统计数据显示,物业费平均欠缴率达到21.51%,有57万户业主欠缴物业费,欠缴总额达20.53亿元,户均3233元。此前两年的欠缴率也都在23%左右,欠缴的费用分别为12.01亿元和22.74亿元。此外,目前北京市住宅小区业主大会成立比例仅为27%。“没有业主大会这个主体,物业企业就无法就小区物业费的问题依法去协商。”宋宝程说。

  建议设业主欠费黑名单

  调研报告建议,应定期采集和公布物业行业的人力、材料、水、电、气价格的变化情况,为物业费市场协商定价提供参考依据。根据成本变动情况,建立合理的调价机制。同时建议,业委会成立不起来的情况下居委会代行业委会职责,解决因未能成立业主大会导致物业费调整协商主体缺位的问题。此外,报告还建议,加强业主履约约束机制建设,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沟通,建立个人征信系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4-12/02/content_100031.htm?div=-1 report 1770  “北京市住建委委托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所做的课题《北京市物业服务企业经营状况调研报告》显示,去年在对2740个物业项目的统计数据显示,物业费平均欠缴
(责任编辑:隗俊) 原标题:去年北京两成业主欠缴物业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