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洋父亲收投毒者道歉信 认为口气像律师不接受

来源:综合 作者:法制晚报

  备受关注的复旦投毒案,将于12月8日在上海高院二审开庭。有媒体报道,投毒者林森浩曾于近期亲笔写了一封道歉信给被害人黄洋的父母,跪求他们原谅自己的灵魂。

  《法制晚报》记者昨日致电黄洋的父亲黄国强,黄国强表示的确收到过一封道歉信,但收信时间并非近日,而是今年五六月份。且该信并非手写,而是由电脑打印而成。记者随后获得的信件照片显示,这份写于今年3月14日的信函共分两页,通篇皆为打印,只在每页底部均附有林森浩的签名。末尾署名为“罪人:林森浩”。

  “信里的口气不像是林森浩本人,倒有点像辩护律师。”黄国强说,由于信中林森浩仍称自己投毒只是出于开玩笑,因此他们并未接受致歉。

  面对即将到来的二审开庭,正在计划赶赴上海的黄国强依旧态度坚决:“严惩凶手,杀人偿命。”

  关于致歉 由法院转交收下了道歉信

  《法制晚报》:12月1日有媒体报道称,林森浩近期亲笔写了一封道歉信给你们,跪求你们原谅他的灵魂。你们收到这封信了吗?

  黄国强:收到了。但这封信不是他用手写的,而是用电脑打印的。也不是近期写的,大约是今年五六月份收到的,是由法院交给我们的代理律师,再由代理律师寄过来的。当时律师和法院开玩笑,说看守所里条件还真好,嫌疑人在里面还能用电脑。我们本不想收,但考虑到是法院转交的,所以还是收下了。

  《法制晚报》:除此之外,还有无收到其他来自林森浩或林家的致歉信?

  黄国强:再没有收到其他道歉信。

  《法制晚报》:在这封信中,林森浩是如何求情的?

  黄国强:这封信一共就两页,里面说:“事到如今,我也只能很苍白地说,对不起,叔叔阿姨!给你们跪下谢罪!希望你们平安,希望你们保重身体,也希望你们能谅解我的灵魂!”除此之外,他还说自己是咎由自取,人生若只如初见,那该有多好。

  信的口气像律师不像林森浩

  《法制晚报》:你们愿意接受林森浩的致歉吗?

  黄国强:我们不接受。因为他在信里说自己投毒是因为开玩笑,一直在为自己狡辩。信的口气也不像是他本人的,有点像是律师的口气。这封信也不是他亲笔写的,我们觉得没有诚意,所以不接受。信现在在家里。

  《法制晚报》:林家曾三次试图当面致歉,你们觉得这不够有诚意吗?

  黄国强:第一次是一审林森浩被判死刑后,在上海的旅馆,我们没有见他们。之后他们又到我们四川荣县的老家两次。当时我们没在,楼下的邻居告诉我们他们来了,我们就回乡下了。我不想跟他们见面,也不想给他们机会。

  之所以不见他们,一方面是觉得林森浩理应受到惩罚,另一方面是觉得他们等到林森浩被判死刑后才来道歉,而以前根本没有道过歉,心不诚。

  《法制晚报》:除此之外,你们两家后来还有过其他接触吗?

  黄国强:之后再没见过面,我们一直在等待二审开庭,一直跟法院打电话询问二审开庭时间。

  关于二审 要求只有一个杀人偿命

  《法制晚报》:该案将于12月8日在上海高院二审开庭,你们得到消息了吗?

  黄国强:12月1日早晨我打电话问了上海高院的法官,法官告诉我了。

  《法制晚报》:今年2月18日一审宣判,现在有了二审开庭的消息,你们激动吗?

  黄国强:听到这个消息,黄洋的妈妈激动地哭了,直到下午才好一些。黄洋还有个90岁的外公,我们每次过去看他,他总是问啥时候开庭。今天早晨告诉了他开庭时间,他还说法院要严惩凶手,杀人偿命。

  《法制晚报》:据媒体报道,林森浩的上诉状不超过350字,表示没有杀害黄洋的故意,且认为林森浩构成故意杀人罪的事实认定错误,你们如何看待这一上诉理由?

  黄国强:我们认为他是故意的。去年4月1日,黄洋起来喝水,他完全可以制止;当天下午黄洋住院,他也可以说出真相;黄洋后来做B超检查,明明肝脏已经受到损伤,他还说没有损伤。所以他是故意的,这是最不能接受的一点。我们的要求只有一个,就是杀人偿命。

  现在正在订去上海的票

  《法制晚报》:二审开庭在即,你们做什么准备了吗?

  黄国强:也没有什么准备,就是现在已经在订去上海的票了,看火车和飞机哪个便宜点。

  《法制晚报》:黄洋生前的手机号码是否还在使用?

  黄国强:黄洋的号码还没有停用,准备将归属地由上海变更为四川荣县,这样不会有漫游费。将来黄洋的同学打来电话,也可以接到。

  《法制晚报》:你今年已经59岁,黄洋的母亲也58岁了,你们的健康状况如何?

  黄国强:我们的身体还勉强可以。只是老伴的听力不好了,如果不戴助听器就听不见,现在助听器还有点问题。这个助听器还是2010年黄洋联系买的。之前出了故障,都是我们寄给黄洋,然后由黄洋寄给公司保修。黄洋去世后,我们在黄洋的遗物中也找到了保修卡,这次去上海,我们去那家公司维修一下就好。

  文/丽案调查工作室记者蒲晓旭

  复旦投毒案案情回顾

  2013年4月1日

  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黄洋出现身体不适,当晚被送至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就诊,入院后,病情加重,先后出现昏迷、肝功能衰竭等症状。医院组织多次专家会诊,未发现病因。

  2013年4月11日

  上海警方通报,在黄洋的寝室饮水机残留水中检测出有毒化合物成分——N-二甲基亚硝胺。警方锁定其同寝室同学林森浩有重大作案嫌疑。次日,林森浩被依法刑拘。

  2013年4月16日

  黄洋不治身亡。2013年4月25日

  上海市黄浦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林森浩。2013年11月27日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林森浩否认“因琐事杀人”,称是想在愚人节整整黄洋。

  2014年2月18日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林森浩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林森浩不久委托辩护律师提起上诉。

  2014年12月8日

  案件将于上海高院二审开庭。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1202/n406586367.shtml report 2818 备受关注的复旦投毒案,将于12月8日在上海高院二审开庭。有媒体报道,投毒者林森浩曾于近期亲笔写了一封道歉信给被害人黄洋的父母,跪求他们原谅自己的灵魂。《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