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省多措并举加强非煤矿山监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2月2日电  (李振威 陈佳悦)“截止目前,我省经县以上人民政府下达关闭决定的非煤矿山270家,还有96家矿山企业有待所属县以上政府下达关闭决定,并需经过综合验收,全年关闭非煤矿山将达366家”。安徽省安全监督管理局监管一处负责人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介绍。

  据了解,根据《安徽省非煤矿山整顿关闭工作方案(2013—2015年)》要求,到2015年底,该省非煤矿山数量在2011年基础上减少30%,减少600家。今年,国家确定安徽省关闭数量为120家,安徽省实际关闭数量将达366家。

  非煤矿山是指开采金属矿石、放射性矿石以及其他非金属矿物(煤炭除外)的矿山和尾矿库,分露天和地下开采两种方式,危险程度高。作为高危行业,一直被各级监管部门列为监管重点。

  据介绍,今年,安徽省根据霍邱,庐江,枞阳,铜陵(县),南陵,繁昌,景德,宣州(区),贵池(区),青阳10个重点县、区非煤矿山621家,占全省的42.6%,其中地下矿山218家,部分面临着安全生产基础薄弱,事故频发多发,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等问题的实际,将上述10县列为攻坚克难重点县,以解决长期困绕安全生产的难题。

  该负责人说,安徽进一步明确了整合关闭条件,对达不到最低开采规模的和最低服务年限的矿山企业,不许准入;对安全生产条件较差,环境污染较大,产能落后的矿山依法实施关闭;对矿界达不到300米的矿山企业实施整合。据介绍,庐江矾山小铜矿由40家整合为8家,枞阳县钱铺乡小铜矿由30多家整合为7家。

  今年9月份,安徽省制定了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安全分级管理,分4个等级实施差别化管理,A级为一般风险、B级为较高风险、C级为高风险、D级为最高风险。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分级实行动态管理,根据不同情形可以升降级别。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并推广了《安徽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督管理办法》。

  据安徽省安全监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2年开展非煤矿山整治以来,金属非金属矿山事故起数与死亡人数逐年下降,由2012年的43起和63人下降至截止今年10月份的12起与13人,实现了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的双下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4/12-02/6837143.shtml report 1036 中新网合肥12月2日电(李振威陈佳悦)“截止目前,我省经县以上人民政府下达关闭决定的非煤矿山270家,还有96家矿山企业有待所属县以上政府下达关闭决定,并需经过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安徽省多措并举加强非煤矿山监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