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荥阳“楼顶四合院”开拆 拆迁费需10万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工人们已开始对楼顶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工人们已开始对楼顶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四合院的周围已搭上围挡,工人们正在进行拆除。
  四合院的周围已搭上围挡,工人们正在进行拆除。

  阅读提示 在被大河报曝光一个月后,荥阳"楼顶四合院"已开始拆除。昨日,大河报记者独家探访了荥阳楼顶四合院拆除现场,并就这个"楼顶四合院"是怎样一步步建起来的等问题进行了调查采访。

  现场大河报曝光一月后

  "楼顶四合院"开拆

  10月28日,本报以《众目睽睽下,"楼顶四合院"仍在施工》为题,对这个"楼顶四合院"进行了报道。昨天上午,记者专程赶赴荥阳,对其进行了回访。

  "楼顶四合院"位于荥阳市荥泽大道与繁荣街交叉口西北角的大院内。四合院在4层建筑的楼顶上,已被围挡遮住。四合院内,几名工人正站在墙头拆除瓦片。院内西北角和东北角有两堆瓦砾,看得出拆除工作刚刚开始。对于具体开拆时间,院内工人并不回答。

  这个四合院正如传闻的那样,"大气、考究"。院内共有大小9个房间,约400平方米。房顶为红木装饰板,部分房梁有雕花。记者在现场看到,墙角堆放有数个装有拆除建筑材料的编织袋,但四合院主体并未改变,个别房顶可见到被拆除的瓦片。

  记者回访时,"楼顶四合院"已开始拆除

  调查"楼顶四合院"建了近两年未受查处

  楼顶建四合院,违章在哪里?这是很多网友不解的问题。

  记者调查发现,这个四合院下面4层建筑有规划手续,但第5层建筑应和下面4层风格相似。然而,去年该项目开发商郑州市海龙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海龙公司")突然变更第5层规划,将其建成了一座四合院。

  荥阳市城乡规划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朱风祥证实说,这幢楼第5层属变更规划,该层是典型的违章建筑。

  吊诡的是,这个违章建筑建了近两年都未受到查处,更谈不上整改。在大河报等媒体集中报道后一个月时间里,有关部门就迅速完成了查处程序,并进入实质性的拆除阶段。

  进展相关部门要求对违章建筑进行整改

  这个"楼顶四合院"即将被拆。记者昨天进行采访,试图了解这个四合院的前世今生。

  邢松,海龙公司副总经理,也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他说,这个四合院2013年开建,"具体几月几号记不清了。"而根据朱风祥提供的资料,荥阳规划部门今年7月才开始调查该违章建筑,并在8月下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其后,荥阳多位市民证实,这个四合院仍在建设。

  10月28日,大河报以整版篇幅曝光此事。报道当天,荥阳市对这个违章建筑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邢松称,"行政处罚决定书"下达后,海龙公司积极行动,按时缴纳罚款,邀请专家制定整改方案,并多次与住建、规划部门对接。

  "10月31日,住建、规划部门联合组织召开针对这一违章建筑整改方案的论证会。"荥阳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大队副队长夏成军说,会议提出具体意见:为保证符合荥阳东区建筑整体风格要求,且与周边建筑风格协调一致,建议对违章建筑外立面进行改正。

  夏成军说,11月7日,海龙公司公示改正方案建筑效果图。目前,荥阳相关部门正督导海龙公司完善相关审批手续。

  依改正方案,"楼顶四合院"拆除重建后将与整体楼房风格一致。

  释疑

  违章建筑什么时候能拆完开发商答:将在40天内完成拆除

  海龙公司副总经理、该项目负责人邢松说,目前海龙公司已向社会公布整改方案,并找了工人进行拆除、整改。"但拆除起来难度很大。因为在楼顶,又不能破坏下面4层楼,只能用人工拆。我们雇用了十多个工人一起工作,建筑垃圾用袋子装后通过电梯运下去。"他说,由于近日降温,手工拆除需工人站在楼外进行,所以遇大风时会暂缓作业。"具体哪天能整改完成还不好说,因为有天气等因素。但我们准备按照政府要求,在40天内完成拆除。"

  针对网上"最牛四合院拆除费用高达十多万"的消息,这位负责人也进行证实:"确实得花这么多钱。"

  释疑

  为何要在楼顶违规建一个四合院开发商回答:对楼顶建设的相关规定"认识不够"

  "这个四合院原本打算建成后用作红木家具展馆。"这一项目负责人邢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综合楼是有正规的手续的,规划的是5层,"当时想着也没有超出规划的范围、也没有改变容积率,把第5层换成四合院应该问题不大。"

  他说,主要原因,还是对楼顶建设的相关规定"认识不够",加上最近几年的红木家具市场比较火爆,一时冲动建设了楼顶四合院。

  释疑

  荥阳市城乡规划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朱风祥回答网友质疑时说,由于这栋建筑的5层楼都有规划手续,所以在一年前开始建设时并未留意到。后来整栋楼施工也有围挡遮挡,所以没有及时发现。

  对于这个说法,不少网友不买账。有网友说,这个四合院坐落位置政府部门云集,难道政府部门真的是"看不见"吗?对这一问题,不管是朱风祥科长还是荥阳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大队副队长夏成军,都没有回答。

  释疑

  若没限期整改,政府部门会咋办城管部门答:不限期整改,将进行强拆

  对在要求期限内开发商若没整改该怎么办的问题,荥阳市城市建设管理监察大队副队长夏成军表示,如果开发商未在要求期限内完成整改,该部门将进行督促。若还未整改,政府部门将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要求开发商恢复原貌,即所谓的"强拆"。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12/03/content_1188401.htm?div=-1 report 3186 工人们已开始对楼顶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四合院的周围已搭上围挡,工人们正在进行拆除。阅读提示在被大河报曝光一个月后,荥阳"楼顶四合院"已开始拆除。昨日,大河报记者独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