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房东服毒死在影楼 店主报警被带走疑民警未援救

来源:人民网
房东服毒死在影楼 店主报警后被带走疑民警未援救

  昨日,蒋某在牟家坝自己曾经的影楼外介绍,苏某的死,对他们影响很大对于南郑女子蒋某来说,2012年3月7日是个噩梦,当天,她的前房东到她所开的影楼“闹事讨赔偿”,她报警后警方却将自己带走。前房东因服毒身亡,她和丈夫为此被要求赔偿。两年来,她一直质疑民警处警不当涉嫌渎职并为此讨说法。就此,南郑检察机关称民警并不渎职。

  事发过程

  一场火灾 她和前房东陷入纠纷

  今年44岁的南郑县法镇人蒋某和丈夫陈某在南郑县牟家坝镇开了家影楼。这是他们的第三个影楼,之前第一个在湘水镇,第二个在牟家坝镇政府旁边。

  他们第一家影楼,租的是湘水人张某的房子。本来他们关系不错,但2010年8月蒋某的竞争对手文某在他们的影楼放了火。2011年,南郑县法院判决,文某一次性赔偿张某1.2万元。而租房合同还没到期的蒋某,也因为这次大火,转到牟家坝镇重新开影楼。

  “那次起火,我们也是受害者。”昨日,在她的第3家影楼里,蒋某说,搬到牟家坝镇政府旁边后,张某的妻子苏某开始向他们索赔。

  服毒闹事 前房东死在她影楼

  “2011年冬天,苏某连着两天到影楼闹事。”蒋某介绍,苏某索赔十几万。2012年3月7日上午,苏某又来到蒋某影楼。“那天上午大概9点,她(苏某)就到了店里。”蒋某称,她闻见浓烈的农药味,怀疑苏某喝农药了。害怕惹事,她报了警:“电话里我给警察说,苏某可能喝药了。”

  蒋某说,怕出事,她跑到相距不到50米的南郑县公安局牟家坝派出所。很快,派出所4名民警赶到。蒋某说,民警之后的做法让她费解。

  “警察来后,没问她(苏某)喝没喝农药,就问她干啥。”蒋某说,随后民警把自己带回所里,简单问了情况。蒋某觉得不对劲,就往店里跑。

  蒋某跑到店门口,看到苏某抱着肚子在店里躺着,已经不动弹了。很快,她又跑回到派出所,告诉民警情况,并当着民警面,打了120。

  民警和蒋某再次到影楼,不一会儿,南郑县医院急救车赶到,抢救半小时,宣告苏某死亡。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牟家坝派出所见到当日出警的民警。民警称,可找前所长史虎柱了解情况。

  事发地附近,一位摆摊的男子介绍,2012年3月7日的事情县检察院也询问过他。那天,他清楚地看到,苏某进了蒋某的影楼,不一会儿,蒋某赶紧出去报警。警察来把蒋某带走了。没过多久,苏某就倒在蒋某店里。“苏某一开始走过来,我就没有看见她拿药瓶子,中间也没看到她喝药。”

  疑点1

  为何报警人在派出所超24小时?

  警方:她害怕家属打她,跑到派出所躲起来 报警人:警方“非法拘禁”

  看见前房东死在自己影楼里,蒋某害怕了。昨日,时任牟家坝派出所所长、现任南郑县公安局工会主席的史虎柱介绍,因害怕苏某家属打她,蒋某甚至跑到派出所床底下躲起来。很快,苏某的家属到了影楼,在影楼门口摆花圈、烧纸,哭闹。

  史虎柱介绍,事发当天上午10时许苏某死亡,到次日下午3时许,“为避免冲突和事态激化”,蒋某一直在派出所。

  蒋某向华商报记者称,在派出所内,所长史虎柱等告诉她,必须签赔偿书面协议,否则不能走,她觉得那是非法拘禁。其间,她在牟家坝派出所所长史虎柱要求下签了一份《调解协议书》。“说只要签个字,把钱赔给人家就可以回去。”蒋某说,当时非常害怕只得签字,并通知丈夫给钱。3月9日,丈夫把钱交给死者家属,从警方拿到了有妻子和死者家属签字的《调解协议书》。

  就此,史虎柱回应“警察很冤枉”。因为除蒋某外,死者家属也在派出所,他和同事是为了利于协商,避免事态激化。“另外,在派出所内,蒋某的人身安全有保障。”

  疑点2

  首次出警,警方为何不提及喝药者?

  警方:当时报警时未说明情况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南郑县公安局了解到,针对“陈某反映民警不及时救助服毒的苏某”一事,县公安局之前做过了解,于2012年6月20日作出结论:南郑县公安局牟家坝派出所在处理此事中,接处警及时规范。

  南郑县公安局调查:2012年3月7日,苏某在陈某位于牟家坝镇政府旁的影楼内服药自杀。对此,史虎柱介绍,事发那天,第一次他并没有出警到影楼,第二次才到,到了后,闻见影楼内有明显农药味儿,但现场并没有找见农药瓶子。“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死者是在哪里、什么时间喝农药的。”史虎柱说。

  此事中,蒋某质疑,她第一次报警时,在电话里,明确告诉警察有人可能喝药了,现在人在她影楼里,但警察第一次到场后,并未询问后来的死者有没有喝药。

  就此,史虎柱介绍,第一次报警,蒋某无论是在电话里还是当面,都没有告诉民警苏某可能喝药。蒋某是在第二次跑到派出所时才告诉民警苏某喝农药的。

  那么此事中,南郑县公安局牟家坝派出所第一次出警的4名民警是否渎职呢?就此,南郑县检察院称,经核查,民警并未渎职。

  疑点3

  有人在店里闹事,为何带走报警人?

  警方:因为闹事的人不去

  蒋某还质疑:她是报警人,报警内容是有人在店里闹事,但警察为什么不带走苏某,而是带走了她?

  “第一次出警的同事要带苏某去派出所,但苏某不去。”史虎柱称,为了避免苏某和蒋某在影楼内争吵乃至发生冲突,他们就把蒋某带到了派出所。只带蒋某走,苏某会不会对影楼进行报复损坏?史虎柱称,民警走时给苏某强调过,不要再惹事。

  昨日,苏某的丈夫张某在电话中称,事情过去了,不想多说,随后挂断电话。

  华商报记者 曾春 文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n.people.com.cn/n/2014/1203/c190208-23090759.html report 3031 昨日,蒋某在牟家坝自己曾经的影楼外介绍,苏某的死,对他们影响很大对于南郑女子蒋某来说,2012年3月7日是个噩梦,当天,她的前房东到她所开的影楼“闹事讨赔偿”,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