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促进老旧空调淘汰换新 格力举办超值换购活动

来源:厂商动态

  2005年3月,《房间空调器能源效率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正式实施,中国家电市场由此开始了产品陆续贴上能效标识、严格执行能效门槛准入制度的时代。转眼间,自能效标准开始实施至今已十年。

  2014年11月,全球家用空调龙头企业格力电器宣布,举办“定频换变频,尊享1赫兹,立减1000元”大型公益活动,用格力1赫兹高效变频空调帮消费者替换2005年12月31日之前购买的格力定频空调,享受更节能、更舒适的生活。按照活动规定,凡在2005年12月31日前购买且至今仍在正常使用的定频格力挂式或柜式空调,均可在格力专卖店抵价1000元,换购格力1赫兹高效变频空调。换购时,消费者需要提供身份证件和当时的定频空调购买票据。

  淘汰定频旧空调 畅享节能生活

  据了解,以搭载格力1赫兹变频技术的 “凉之静”为例,其全年耗电量较之前生产的定频空调“小金豆”全年省电1539度,减少碳排放量的1.2吨。

  业界可查历史资料显示,仅2005冷冻年度(2004年8月-2005年7月),主流空调企业内销总量超过2600万台,其中半数以上为低于当年最低能效标准的产品。此外,当年由于为了缓解渠道不达标库存产品压力,能效标准的正式实施日期事实上比公布日期还向后拖延了6个月,可见市场中低于最低能效标准的产品数量之多。

  在2005年能效标准首次实施至今,空调行业又历经两次能效标准的修订,2013年10月1日以APF为测算核心的变频空调能效标准也已出台——不仅对空调的制冷能耗提出更高要求,更多制热能耗做出了限定,换句话说,2005年3月以前实现安装的空调,能耗在各个方面已经严重落后于现有的新品,具体数据差距很可能要比格力提供的数据还要高。

  格力电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规模的定频换变频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意识到到期更换空调的必要性,也是为了践行格力‘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的企业责任。”

  践行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

  业界专家表示,作为中国家电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定频旧空调换购活动,格力可谓用心良苦。“一方面格力此举将亲身带动老旧定频空调的更新浪潮,另一方面也让业界及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家电高效节能的必要性。”

  格力电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格力推出的空调换购活动,对符合条件的家庭来说,将享受到产品的诸多新功能和电费的节省;对业界来说,将产生示范效应;对社会来说,更多的“换新”需求将被唤醒,拉动内需的同时还可借此将淘汰的家电产品通过正规渠道回收处理;对国家来说,将推动节能产品的进一步普及,从而节约更多的能源——可谓一举多得。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41203/n406623812.shtml report 1163 2005年3月,《房间空调器能源效率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正式实施,中国家电市场由此开始了产品陆续贴上能效标识、严格执行能效门槛准入制度的时代。转眼间,自能效标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